“五一”小长假消费新动向,电风扇销量激增12倍,空调增长3倍
2020-05-07 14:13 苏宁易购

电风扇销量同比增长超12倍,空调销量猛增3倍,“瞬间入夏”的五一让清凉家电销量激增。

“五一”作为疫情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市场需求正全面释放,成为消费市场回暖的一个重要节点。苏宁零售云打响消费复苏战役,双线销售增长近两倍,充分发挥苏宁全场景消费优势。

据零售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门店客流量增长翻两番,平台销售同比提升超180%,基于私域流量的离店销售超2000万。

美的、海尔、海信表现最为突出,位列最受县镇消费者喜爱的品牌TOP3,可见县镇市场青睐国产大品牌。其中电脑品类销量同比提升超724%,智能手环产品系列销量增长超过10倍,尤其是平板电脑较快增长,假期宅家也催生“宅家经济”的火爆。

非电产品中个护家清销售同比提升超700%,煮蛋器销量同比提升800%,冲调酒水品类在五一期间直播带动了酒水销量激增。

江苏省、广东省、河南省成为“消费大省”,消费最高的城市分别是:重庆市、苏州市、徐州市,“最有钱”的小镇分别是:佛山平洲镇、连云港锦屏镇、绍兴漓渚镇。

空调、十字对开门冰箱同比19年五一期间销量均增长3倍,五一小长假,全国气温飙升大部分地区瞬间入夏,空调也迎来爆发性增长。

在多地防控降级、人们生活“重启”后的小长假第一天,大众被疫情压抑已久的家电消费需求井喷。美的空调35PH400成为零售云最畅销的单品,销售超过6000台,此款空调主打家庭呼吸健康,采用银离子抗菌,抗菌率可达99.9%,配备自清洁功能,性价比极高,在县镇市场成为紧俏商品之一。

除菌、健康类家电在疫情后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人们对家电的要求已经从“满足生活使用”转向“提升生活品质”。

至今,零售云惠及31省2亿+县镇消费者,为县镇市场输送超过1300万件优质商品,构建的“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新型O2O智慧门店正不断下沉,5000+门店运营的近万垂直社群,帮助消费者真正实现购物的“有的逛、值得买、在身边”,零售云成为更懂下沉市场的消费者。

今年五一,苏宁掀起体验革命,推动商品流通更高效,最后一公里到家服务体验升级。

在山西临汾,杨谈乡苏宁易购精选店忙得不可开交,门店顾客王先生购买美的35变频空调一台,家里很着急用,离门店不是太远,杨谈乡门店店员直接背去客户家立即安装使用,王先生:“很满意,我还要再买一个全自动洗衣机。”

5月1日河北苏宁总经理易再兴跨界直播,带消费者“云逛街”,全程专业讲解结合最大的优惠力度及多种福利秒杀爆款,整场直播俘获大批粉丝,现场销售超30万,区域零售云直播“首秀”喜迎开门红。

消费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引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社会经济加速恢复,这次“五一”成为集中释放消费需求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