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城持续发力“流量+游戏”,Archery Go连续三季度登上中国出海美国手游榜
2020-05-07 15:40 赤子城科技

近日,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了《美国市场手游趋势报告》。其中,移动互联网出海旗舰平台赤子城科技(9911.HK)表现稳健,旗下射箭游戏Archery Go再度上榜,进入2020年Q1「中国手游在美国下载量TOP20」。

这是自2019年Q3开始,Archery Go连续第三个季度登上该榜单。去年末,这款游戏还进入了「中国手游海外下载量TOP 30」。

此次Sensor Tower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Q1,美国手游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App Store和Google Play手游总收入为45.4亿美元,同比增长21.4%,环比增长4.8%。疫情爆发可以说是为美国手游增长注入了更多动力。

在中国出海美国的手游下载排行榜中,除了腾讯、FunPlus等老牌开发商发挥稳定,另一家出海企业赤子城科技在游戏方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其于2019年中旬推出的射箭游戏Archery Go,2019年Q3便登上了出海美国手游榜单,2019年Q4、2020年Q1又接连上榜,势头强劲。

据悉,2013年就开始出海的赤子城科技,是一家全球化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打造了移动产品集群Solo X,服务全球近10亿用户;并搭建了程序化广告平台Solo Math,日活达2.8亿;并以AI引擎驱动,构建了To C+To B的全球化流量生态。

今年初,赤子城科技提出了“流量+”战略,宣布发力游戏、社交等细分领域,使产品朝着高时长、高粘性、高频次的方向升级,进一步挖掘近10亿全球用户的价值。

Archery Go便是其中代表。App Anni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rchery Go已经登上14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游戏下载榜首,并分别在33个、52个国家及地区的App Store动作游戏/体育游戏分类榜单排名第一。

凭借良好的游戏体验和在全球市场的出众表现,Archery Go获得多方认可。在App Store的iPhone和iPad分类页面,Archery Go被苹果官方分别推荐80次、85次。

在数据分析公司Soomla发布的报告中,Archery Go被甄选为典型案例。Soomla称,其广告素材及分发策略都值得同类游戏学习借鉴。

值得一提的是,Archery Go也代表了赤子城科技“流量+”战略在变现方面的探索。其采用了“内购+会员订阅+广告”的多元变现方式:除了广告变现,还设置了价格1.99美元到99.99美元不等的游戏道具,同时引入了会员订阅机制,可免除广告、领取奖励等。可以想见,这样的多元变现模式也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赤子城科技的其他产品中。

从Archery Go的表现来看,赤子城科技“流量+”战略正稳步推进。目前,赤子城科技在扩大流量规模和提升流量价值两方面持续发力。未来,在社交等更多细分领域,赤子城科技的表现亦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