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峰深耕汽车生活服务行业新蓝海
2020-05-09 17:12 车轮

自2009年至今,我国汽车产销量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占据了全球汽车销量的近30%,汽车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而汽车在我国的普及,带动了汽车服务产业的发展,这个蓝海市场站在了“黄金起点”。对于汽车服务行业的创业者而言,如何获得在这个赛道的优势,又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少走弯路呢,让我们一同走进车轮互联的创始人兼CEO吴峰,分享他在汽车服务市场中所采取的创新策略与打法。

1.png

车轮互联创始人兼CEO吴峰

早在2012年,吴峰凭借自己对汽车行业的接触和敏锐的商业嗅觉,预见性地把关注的目光投放在汽车服务市场,并在这里找到了日后打拼多年的奋斗目标。当时的他或许没有想到,历经7年多的快速发展,车轮互联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汽车服务市场更是热闹非凡。

与很多传统企业不同,吴峰为车轮互联注入了移动互联网的基因,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便旨在打造“车轮”上的王国,为全国各地的车主用户提供方便和快捷的服务,让有车生活更美好。正是基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车主和准车主服务平台的愿景,吴峰带着车轮互联历经岁月洗礼,从摸索中成长,从创新中蜕变,到现在一步一个脚印走的越发铿锵有力。

2.png

车轮互联创始人兼CEO吴峰

如今,通过深耕于学车、买车、用车全汽车产业链,车轮互联打造了包括学车驾考、买车卖车、车务代办、汽车资讯、车友社区、汽车养护等全系列多维度的汽车服务,构建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优势。吴峰表示,目前车轮互联所拥有的20款创新产品,都是经过市场验证,真正抓住用户需求的产品,其中车轮(原车轮查违章)、车轮驾考通等明星APP更是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喜爱。

“摸爬滚打之后发现,其实汽车服务领域消费需求广阔,潜力巨大,市场仍待进一步激活演进。”在打造车轮互联成为一站式车生活交易服务平台的过程中,吴峰有着独到的看法,他认为合理的商业模式和服务理念是带动汽车服务蓝海市场走向成熟的关键,车轮互联通过注重资源共享、取长补短,与很多线上线下公司携手合作,最终实现了完整车生活闭环链条的构建。

作为一个创业者,吴峰为车轮互联找到了在汽车服务市场的正确定位,也符合中国社会整体走向消费升级和生活方式精细化的大趋势,并通过成长与改变,在汽车世界中闯出了一片天地,也助推汽车服务市场向着更好更远的方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