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拼购荔枝“一姐”谈 “双降”模式:水果就该拼着卖
2020-05-12 09:47 苏宁

疫情退潮,如何快速实现消费复苏、拉新促活,是摆在各大商户面前的首要难题。

符慧也为这只“拦路虎”,犯了难。

符慧是苏宁拼购天山香丽的负责人之一,店铺主要销售荔枝、芒果、榴莲等应季水果。

越应季,时间就越宝贵,“我们真的,拖不起。”

  直播试水,首次销量超5000单

符慧说,荔枝产期只有20天,过了就要再等一年。为了不错过黄金销售期,她最开始看中了社群推广,但效果并不理想,“那时候有点挫败,但又不甘心。”

偶然间,符慧发现了直播带货,“你对着镜头喊买买买,喊多了肯定有人买呀。”5月初,符慧团队开始在苏宁拼购上,通过每日必推直播卖货。

符慧说,这是她竭尽全力的一战。

因为没有直播经验,符慧做了许多功课,大到选品、直播内容、直播板块、优惠力度,小到直播人员、直播时段、直播话术,都进行了研究和规划。

社群多线传播辅助推广,为店铺和直播引流。苏宁拼购原产地直播加上绝对福利,又刺激了消费者购买。

符慧的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超7万,销售超5000单。她觉得,这是“机会在留给有准备的人。”

  “水果就该拼着卖!”

谈及入驻苏宁拼购,符慧觉得,“是心有灵犀。”

符慧入行11年,从最初社交电商兴起,她就敏锐地察觉到,水果等快消产品更适合拼着买,“我调查了一下,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在苏宁拼购上卖得特别好,这跟我最初的设想是一致的。”

苏宁拼购天山香丽,就这么来了。

截至5月,天山香丽通过拼单的形式,累计销售水果超16万单。

“我们在云南、广州、海南等水果产业带都有采摘基地。”这样跨产业带的水果基地保障了质量和多元性,但运输又成了新的问题。

所幸,办法总比困难多。

5月11日,苏宁拼购在线上召开了首场产业带招商会,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表示,针对平台商户,苏宁物流全国46城、超过100个云仓0仓租,支持一件代发。并依托布局全国的苏宁物流、天天快递服务网络,以及共同配送等多方资源优势,提供自营商品同等服务标准,确保云仓发出的商户包裹优先周转、优先派送,打造最具性价比的运费模式。符慧的水果产业带将被搬到线上,“这样店铺运营成本和消费者购买成本都降低了。”

因为苏宁拼购“双降”模式带来的红利,符慧对即将到来的618信心满满,立下了当日销售额破10万的“军令状”。符慧说,产地直播、优惠力度和抽奖活动是她为618定制的三大利器,为销量翻个番加足了劲。

“真是夏日好双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