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同传支持财新圆桌活动,共商全球合作对抗疫情冲击
2020-05-13 17:12 腾讯

近日,“财新国际圆桌——全球经济:疫情冲击与应对”线上直播举行。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作为对话嘉宾,就全球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及未来趋势分享了各自观点。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担任会议主持。腾讯同传为此次直播活动提供独家AI同传服务。

图片1.png

腾讯同传支持财新圆桌会议

疫情之下的经济寒冬,各国应合力稳定全球经济

国外疫情愈演愈烈,给经济发展按下暂停键。全球经济前路如何,仍处于疫情之下世界各国该如何配合,共同打赢这场战役?每个国家都在进行自己的“抗疫之战”,也应当互相分享资源、知识、成果。

在这场跨国对话中,腾讯同传作为国际领先AI同声翻译服务工具,提供了稳定、精准、高效的线上AI识别与翻译服务,助力圆桌论坛圆满举行。

腾讯同传迅速升级产品服务,应对“云会议”需求

面对全球疫情,世界跨国交流合作需求激增。各类跨国线上峰会中,腾讯同传已经成为标配。

在世界经济论坛系列线上峰会中,腾讯同传也提供了中英文实时转写和翻译服务,获得各国与会专家好评。

图片2.png

腾讯同传服务世界经济论坛线上会议

相较线下同传,线上同传要求更高。腾讯同传针对这一市场和现状,迅速升级产品功能,为线上会议打造了一套定制化的服务,兼容市面上主流会议软件,可快速远程接入。主办方和与会嘉宾均表示腾讯同传无论从易用性和准确度指标评估,都远超市面上其他产品。

为了保障线上翻译效果,做到“精准”翻译,腾讯同传通过定制强化语音识别引擎,并采用领域自适应等技术,不断优化翻译结果。面对会议中复杂的会场环境和语言环境的变化,腾讯同传通过自研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引擎与语音识别技术,加入NLP、去口语化等技术的处理,语音识别准确率和翻译可接受度行业领先。

腾讯同传深耕AI翻译领域,助力全球无障碍沟通

腾讯同传是微信智聆和腾讯翻译君团队针对会场、会议室等场景联手打造的标杆解决方案。面世以来,腾讯同传已经服务过上百场科技、医疗、政务、外贸等行业会议,通过不断深耕的技术和服务能力,逐渐成为大型国际会议的官方标配。包括2018&102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8&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19年戛纳国际创意节、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2019年会等,获得了来自相关部委办公厅及大型跨国企业等合作伙伴的认可。

其中,腾讯同传的中英互译引擎已经在新闻、科技等垂直领域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翻译能力已经输送到能源、金融、医疗、教育、旅游、硬件等各行业领域,为中石化国勘、国泰君安、央视、中央财经大学、微信、滴滴、美团等机构和软件提供翻译接口,智能翻译服务日均请求量超过6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