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灵犬秒测歌词健康度?罗志祥的这些歌词涉低俗
2020-05-13 17:13 今日头条

最近,罗志祥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那么罗志祥作为一名歌手,其生活态度有没有反映在作品中呢?我们用今日头条的“灵犬”反低俗助手测了几首罗志祥的歌词,结果显示有些歌曲确实涉嫌低俗,有些则具有较高健康度。

比如罗志祥在2005年发行的歌曲《猛男日记》,经过灵犬测试,健康概率只有2%。热门歌曲《爱不单行》也没有及格,健康概率只有27%。不过像广为传唱的《爱转角》、《灰色空间》这两首歌曲,健康概率都达到了86%。《恋爱达人》、《我的皇后》的测试结果分别是51%、48%,属于正常。

这么看来,“灵犬”的测试结果还算是客观中立的。当然,仅仅测一位歌手并不能说明问题,下面抽取几位热门歌手的热门歌曲再次测试。

我们从薛之谦的歌库中随机选择了三首歌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健康度都达标。《暧昧》为81%、《绅士》为70%、《演员》也达到了78%。

陈奕迅的《富士山下》引起了很多听众共鸣,歌词优美触动人心,测试结果为94%,《红玫瑰》健康概率也高达90%。除此之外,《我们》为60%,《一丝不挂》的健康概率为56%,看来陈奕迅的歌词内容,整体问题也不大。

除了上面几位歌手,我们还抽出几首目前排行榜上的热门歌曲进行测试。温岚的《夏天的风》高达94%,蔡健雅的《红色高跟鞋》为95%,周杰伦的《稻香》为78%,梦然的《少年》为83%,朴树的《平凡之路》是所测歌曲中得分最高的,健康率达96%。

流行音乐旋律悦耳,简短易于传播,能给听众带来享受。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涉嫌低俗的歌曲给听众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音乐和影视一样,都需要反低俗。

人工的精力有限,主观上也存在判断不准确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机器助手的帮忙。“灵犬”是今日头条推出的国内首款反低俗助手,问世两年以来,使用人数突破450万,可以进行文本、图片、语音的识别。

用户打开今日头条搜索灵犬反低俗助手,将要识别的文字、图片或者语音输入,“灵犬”即可在几秒时间内检测出其健康指数。

据了解,“灵犬”在文本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1%,对于图片内容的识别准确率也高达85%。创作者、音乐平台、听众都可以通过“灵犬”进行识别、反低俗,一起创造健康的音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