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叔讲故事“职”援《非你莫属》湖北招募专场
2020-05-14 16:22 凯叔讲故事

5月13日晚8点,天津卫视生活服务类栏目《非你莫属》为湖北籍求职者定制的“暖心节目”如期举行。本场活动特邀中国知名儿童教育内容品牌“凯叔讲故事”SVP(高级副总裁)王朝阳做客直播间“职”援湖北,与湖北籍求职者线上连麦面试,并与网友分享员工和领导、父母与孩子、自我成长等职场与生活的相关感受和心得。

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开播已经10年,开创性地将“求职面试”搬上荧屏,如今已是国内名牌栏目。从栏目组获悉,此次栏目希望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为湖北籍求职者打通面试的“空间屏障”。

3333333333333333.png

(图右为王朝阳)

童心未泯,为孩子变身“大能猫”

王朝阳负责管理“凯叔讲故事”儿童内容事业部、市场、全媒体中心等,他在公司有个花名叫“大能猫”,主持人宇东问起这个名字的由来,他狡黠地笑着说“就是故意看别人是不是看错成大熊猫,哈哈。”随后他解释,好的儿童内容可以帮助“熊孩子”变成“能孩子”。整场直播,王朝阳用风趣、幽默的方式与面试者、嘉宾们互动。

他表示,此次招聘的导演、编剧、编辑职位有3个选择标准:价值观正向、想象力爆棚、专业高手。相对于职业水准来说,凯叔家的故事、教育产品和服务都是面向0-12岁孩子,所以最看重的首先是价值观,其他的元素都是1后面的0。凯叔讲故事公司内创作的作品,一直遵循极其严格的品控制度,保证向孩子、向所有喜欢用户传达正向价值观和寓教于乐的知识。

从“暖心行动”到“助力新消费”

据了解,“凯叔讲故事”不仅积极助力湖北人才招聘,其实,从春节开始爱心驰援行动不断升级。自大年初一免费举行“不出门的春节,故事免费听”公益行动,向全国用户免费开放10000+核心精品故事内容。王朝阳带领团队结合自身原创能力,迅速反应,针对爆款产品制作一系列战“疫”故事:《凯叔·小知识》-宝肚“战疫”、《凯叔·口袋神探》-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回事、《凯叔·神奇图书馆》-病毒大作战、《凯叔·荒野大冒险》-荒野保命锦囊、《凯叔·儿歌》-宝宝“大战”病毒、《凯叔·安全帅小队》-看不见的“敌人”,以及两支清新生动的动态绘本《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好美味村的病毒战记》等防护专题,邀请孩子走进酷炫的故事世界,用孩子喜欢的视频动画,感兴趣的音频故事,还有抗病毒歌曲,和病毒“战斗”起来,增长孩子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随后在正月十五开始,“凯叔讲故事”开启“停课不停学“活动,向社会开放2400+精品教育内容课程!节目先后在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央媒上线,受到好评。

6年发展,使命不变

纵观儿童教育领域,不难看出“凯叔讲故事”以独到的极致故事内容切入市场,打造儿童内容品质标杆。6年来不断推出《凯叔西游记》《凯叔•三国演义》《凯叔•诗词来了》《凯叔·神奇图书馆》《凯叔•声律启蒙》《凯叔•口袋神探》《凯叔•小知识》《凯叔•恐龙战士》《凯叔•安全帅小队》《凯叔•儿歌》等众多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的原创IP产品,平均年产故事内容4000多集,被称为“中国孩子的故事大全”。这些IP往往要经历从文字到声音、从声音到图书和硬件,衍生到动画片或其他产品类型,形成凯叔家独有的“单一产品雁阵模式”。如今,“凯叔讲故事”已发展为拥有3700万用户、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70亿次。聚焦“凯叔讲故事”企业快速发展成长路径,为“宅经济”下的新消费形态提供模范样本。

王朝阳在直播中发布邀约:“凯叔讲故事长期欢迎优秀导演、编剧、编辑(文字、音乐 、课程)加入、希望可以结交湖北,以及全国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让更多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