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河南鹤壁达成1.1亿元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鹤壁安全大脑
2020-10-09 19:24 360 360鹤壁 360安全大脑

近日,360政企安全集团与河南鹤壁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中标1.1亿元鹤壁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共同打造“鹤壁安全大脑”。

这是继360政企安全落地“天津安全大脑”、“重庆安全大脑”、“青岛安全大脑”后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意味着360布局“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脑,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安全基础设施的理念与实力已得到政企市场的广泛认可,在开启政企安全战略3.0一年之计,势如破竹,履立“国家级”安全服务典范。

图:360中标鹤壁1.1亿元城市安全大脑项目

360安全大脑落地鹤壁

筑牢鹤壁数字化发展“护城河”

近年来,河南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面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肯定,9月刚落幕不久的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顶级盛会”落子河南,为河南数字化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蓄积了新的力量。

面对呼啸而至的数字化产业发展大潮,河南省鹤壁市拥有良好的信息产业基础,其电子工业、金属镁新材料等新型产业还应用于通信设备、智能手机、航空航天及导弹领域。此次鹤壁与360政企安全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这座最具“安全感”的城市将被赋予划时代的意义。

本次项目中,360政企安全集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鹤壁城市网络安全大脑、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国家级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中心、新基建网络安全风险展示中心、信创适配安全检测中心、鹤壁市网络安全公共服务中心、网络安全大脑运营服务中心等业务板块,业务板块所需的基础支撑环境建设和配套设施,以及安全支撑平台等。

作为国内唯一“国家级”安全解决方案公司,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大数据资源以及顶级安全专家团队,结合“360 安全大脑” 的核心安全能力,以“鹤壁安全大脑”为载体:

协助政府建设一流的网络安全空间对抗体系,提供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安全服务和创新技术产业服务。

依托安全大脑提供的网络攻击雷达预警、高级威胁狩猎等识别攻击链技术,开发出不同形态的处置流程和能力,形成具有典型特色的政企防御体系;

通过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中心等,进一步提升地方网络空间安全作战技能和水平;

推动信创安全检测产业创新链,推进自主可控和国产化产品安全检测,在核心应用领域和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变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面赋能鹤壁数字化发展的同时,本次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360在政企安全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验证和提升安全大脑在地区赋能的实战效果,真正实现安全与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为360政企安全战略在全国的落地与实施夯实基础,成为360打造大安全生态、带动行业共同发展的关键一环。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鹤壁与360政企安全集团的首次合作。今年9月,鹤壁就与360政企安全集团共建河南省互联网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在科研、教学、培训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同月,360政企安全集团还与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在郑州高新区建设360郑州安全大脑和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

图:360与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从“深耕中原”到“落子全国”

360安全大脑赋能国家、城市、行业安全

自着力布局“政+企”市场以来,360一鼓作气,一年内接连“拿下”重庆、天津、青岛、上海、郑州、珠海、鹤壁等全国多个战略性地标。在令人惊叹的速度背后,是360深耕安全15年积累的“国家级”网络攻防实战经验、全网安全大数据、一线APT狩猎形成的安全知识及技术、世界级安全专家等资源,凭借这些独有核心优势,可以说360政企安全的每一步都切实走在了赋能国家、政府、城市、企业的征途上。

2019年6月,360中标2.39亿元重庆市合川区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

2019年10月,360中标天津1.18亿元应急管理信息化项目;

2019年12月,360中标2.51亿元天津市高新区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

2020年4月,360中标青岛2.5亿元网络安全产业基地相关项目;

2020年7月,360中标天津3400万元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

2020年7月,360入驻签约中以(上海)创新园项目,联合中以(上海)创新园打造国际数字安全创新与生态运营中心;

2020年9月,360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在郑州高新区建设360郑州安全大脑和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

2020年9月,360与珠海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360安全大脑落地珠海;

2020年9月,360与青岛市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显而易见,360政企安全已成为守护我国城市安全的核心力量和政企单位的重要合作伙伴,并树立了多个标志性城市安全服务的典范。未来,随着360安全大脑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建立起区域节点,360将以建设“国家级”安全大脑,整体提升国家安全能力的终极目标持续不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