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IO李莹:工作方式智能化变革助力企业转型
2020-12-24 10:30 百度 百度如流

i黑马讯 12月23日,百度如流首次举办发布会“AI在手,工作如流——百度如流智会2020”,宣布全面升级为新一代智能工作平台,以AI赋能企业工作全场景,助力企业提效创新,引领企业智能化转型。

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集团首席信息官(CIO)李莹,对如流品牌全面升级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分享了如流企业服务生态布局等业务进展。

1608777005(1)

(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集团首席信息官(CIO)李莹发表演讲)

李莹表示,在整个智能化转型过程中,AI义不容辞的成为了其中的核心引擎和关键燃料。如流将以AI 技术为抓手,赋能企业工作全场景提升生产效率;以知识管理为核心,助员工成长、助企业创新;以服务能力为依托,全面支持企业数字生态战略建设。

i黑马了解到,如流对AI智能工作平台标准进行全面升维,在保留了原有“1+2+3”架构的同时,“1”升级为新一代智能工作平台,“2”仍为技术底座AI中台和知识中台,“3”则为AI时代实现流式工作所必须的通讯流、工作流和知识流。

升维后的AI智能工作平台标准,以智能的“流式”工作方式赋能企业全流程工作场景,解决业务提效和组织创新两大难题,打造智能经济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如流也呼吁业界同行共同聚焦企业智能化工作方式的变革,以创新的形式推动更多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步伐。

据了解,此次如流全面升级为新一代智能工作平台,便是以百度积累的深厚AI技术赋能企业员工、组织、业务和经营的方方面面,不仅拓展了企业业务、运营场景下所需要的全场景服务能力,同时支持员工、组织在工作场景中的无缝连接、高效协同、加速创新,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及应用,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助力企业及员工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