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在中国馆感受未来幸福生活
2019-11-08 19:20 进博会

"明天天气怎么样?","我想看小猪佩奇","把空调调到25度",通过智能语音遥控器,一声令下,一语直达;看电视的时候有客人来访,智能摄像头将访客的头像显示在电视机右下角,主人可以语音解锁开门;不用亲自辅导孩子功课,智能学习机会帮助孩子完成功课,这是你想象中未来智能生活的样子吗?在第二届进博会的中国馆,以上这些你都可以体验到。

作为当前A.I.技术进步和智慧家庭业务拓展的重要参与者,科大讯飞智慧家庭系列产品亮相第二届进博会中国馆幸福生活展区,将未来万物互联下的家居控制场景带到了进博会的现场,向观众展示了人工智能赋能下的幸福生活。

直击进博会,在中国馆感受未来幸福生活

电视作为家中重要的大屏幕,将成为未来智慧家庭的交互中心和入口,展区里,科大讯飞带来的智能语音遥控器,以电视大屏为核心控制各类家居设备,用户只需"一声令下",电视、加湿器、等身边的各类硬件设备就可以迅速做出响应。智能语音遥控器不仅可以完成语音直播、语音点播、节目回看等功能,还可向生活助理、亲子互动、教育学习、音乐服务、电商购物、游戏娱乐等各类场景拓展,比如科大讯飞开放平台生态伙伴——掌勺科技带来的整体智能厨房解决方案,让所有厨电互联互通,可以边做饭边聊天边听音乐、或者语音查询菜谱;发现酱油没有了,还能语音智能下单,稍后配送到家。真正做到解放用户的双手,让生活更智能、更便捷。

直击进博会,在中国馆感受未来幸福生活

辅导孩子功课已经成了现代家长一大难事,在国家提倡减负教育的同时,提高学习效率势在必行,本次进博会,科大讯飞展出了个性化学习手册、智能评卷系统和讯飞学习机X1 Pro等教育产品。

直击进博会,在中国馆感受未来幸福生活

个性化学习手册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学生薄弱知识点,定制的专属个性化学习方案;讯飞学习机X1 Pro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推荐,能更高效地完成功课,让学生可以更轻松、更开心的学习!而基于科大讯飞手写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智能评测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智能评卷系统,从2016年起,就已在安徽、江苏等省市区的高考语文作文和英语作文评测中达到与专家评分标准相当的水平,整体效果优良。

外语不好怎么办,碰到小语种客户找不到翻译更头疼;会议纪要怎么做才做高效;采访录音怎么又快又好的整理;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怎么回答?进博会上,科大讯飞带来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智能录音笔、阿尔法蛋等众多产品,为你解决以上众多难题,提升你的生活幸福感!

直击进博会,在中国馆感受未来幸福生活

本届进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共享未来。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亮相,向世界彰显了科技的力量,展现了未来智能生活的种种可能,人工智能赋能下的的幸福生活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