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昆山(花桥)新经济盛会圆满成功,翘首以待新黄金时代
2019-11-09 15:24 昆山花桥新经济峰会 新经济

11月8日,由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鲸准、英国科学文化院承办的“2019昆山(花桥)新经济产业创新峰会”,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此次峰会,主要围绕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新经济产业创新发展这一重大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重磅发布、企业家座谈会活动形式,展现昆山及花桥经济开发区新经济活动,挖掘新经济企业和人才。

WechatIMG2211

本次盛会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新经济领域政策专家、顶级企业及意向企业代表、优质服务商等重磅人物出席。共同探讨了新经济产业政策及发展趋势,集中展示了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优渥的新经济营商土壤,进一步促进了花桥新经济发展迈向新高度,开启了昆山新经济产业腾飞的新征程!

活动围绕新经济政策、环境、产业等多个维度,为昆山花桥新经济创新企业提供了一个公开高效的分享交流平台,从认知和方法论、资本、政策、企业服务四个层面立体式全方位助力花桥新经济产业深入发展。现场进行四批项目签约,包括:百亿级项目、新经济项目、人才科创项目和平台项目,并重磅发布了“新经济企业上市培育计划”。

政策扶持培植新土壤激活新经济

近年来,花桥经济开发区大力引进和布局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足、创新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努力培育壮大"四新经济",加快建设花桥国际创新港,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在讲话中提到:当前,昆山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区等战略叠加机遇,按照“四闯四责”总要求,以热血尖兵的时代担当,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奋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我们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将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优先布局昆山,深度参与花桥新经济发展,与我们并肩前行、互惠合作,共同描绘更加美好的未来,携手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WechatIMG2213

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花桥之“新”,在于机遇之新。我们不断强化融入上海主战略、点燃人才科创主引擎,以打造千亿级新经济集群的雄心壮志积蓄发展动能,实现“四新”经济、人才科创领跑全市。花桥之“新”,在于产业之新。毛豆、氪空间、愿景等一大批新经济旗舰项目齐聚花桥,中韩智能创新中心、复旦科技园等创新要素高效聚合,推动新经济从单点突破到全面开花、以不可逆转之势蓬勃兴起。花桥之“新”,在于环境之新。我们应企业所需,注重“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务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WechatIMG2212

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建明在花桥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推介中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一些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正在创造新产业新业态,这既是巨大机遇,也是严峻挑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花桥要实现新旧动能的加速转换、赢得发展新优势,根本出路在于将创新的落脚点放在新经济培育上,努力实现从跟跑承接到创新引领的角色转变。

WechatIMG2214

据了解,2018年,花桥创新实施"银团+基金"资本招商模式,有效解决了车好多集团融资需求,成功引进毛豆新车全国总部项目。目前,花桥已引进氪空间全国总部、花桥云城、愿景投资总部等10多个高质量项目,拥有符合"四新经济"特征的企业近40家,"四新经济"已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趋势。

成功签约四批项目 重磅发布一大消息:

“2019昆山(花桥)新经济产业创新峰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后,与会嘉宾热情高涨,峰会进入下一重要议程——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重磅消息发布。

受昆山花桥新经济政策体系和营商环境吸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超113亿元,注册资本超35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出200亿元。包括时空电动总部百亿级项目、城家投资全国总部、赛安生物全国总部等5个新经济项目,高效长寿命储能技术研发项目等5个人才科创项目,氪空间花桥科创综合体等3个平台项目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入驻,必将为花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WechatIMG2215

本次议程中,鲸准总裁柴源还详细介绍了“花桥新经济企业上市培育计划”。他表示:我们将围绕国家战略到花桥区域战略进行规划和趋势解读,并且在实操层面进行构建产业协同发展的工具,推动产业生态的构建,鲸准进行深层研究,筛选出符合花桥的企业,重点考量企业估值、市场发展空间,通过定向服务加速企业发展,形成自有产业链。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打造一个助力企业成长的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政府和企业服务资源,在花桥准上市公司里面打造一个产业+资本+创新的生态环境,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形成跨越式发展。

随后,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建明,36氪集团·鲸准总裁柴源,德勤咨询创新部门暨勤创空间合伙人冯晔,普舫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互联网行业总经理冯天玉,联想集团SMB企业客户部总经理张赞,盈科苏州、昆山分所执行主任韩笑,微众银行战略部杨旭,共同启动新经济企业上市培育计划。

不难看出,众多新经济企业服务商及投资机构已经将目光投向花桥,为服务助力新经济企业上市做好了全面准备。

政企研资共谋发展 新经济产业再登新高地

本次2019昆山(花桥)新经济产业创新峰会主题演讲部分,邀请了国内新经济相关领域多位重量级大咖进行了观点分享。这些嘉宾在产业发展与新技术、新经济发展趋势、新经济与产业关系等方面分享了独到的经验与前瞻性的见解。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左小蕾深刻指出:中国正处在动能转换、创新发展,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四十年前中国改革开放顺应了第三次全球化浪潮,中国承接了全球加工贸易的转移,成为世界制造业的中心,中国经济也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贡献全球经济增长超过30%。今天中国经济走入发展新阶段,未来产业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的驱动力。发展未来产业就是顺应了经济发展的规律。

毛豆新车CEO张小沛说:国内下沉市场对汽车消费而言是增量市场,也是红利市场;此前因一直缺乏配套的基础设施,以及低门槛的汽车消费创新产品,使得市场潜力未得到有效释放。她指出,从美国的发展经验可以发现,超低消费门槛的融资租赁模式在传统汽车经销模式遭遇增长瓶颈时爆发力惊人。

牛津大学校董Richard Hobbs提到:我们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已有350年的历史,来自中国的学生在我们校区学生数量当中占比第二,仅次于美国。我们希望跟中国合作,带来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学者和专家。

拥抱新经济,合作正当时。本次“2019昆山(花桥)新经济产业创新峰会”的成功举行,为助力昆山搭建“产业+资本+人才”新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昆山新经济峰会IP起到了积极作用。放眼未来,花桥经济开发区“四新”经济方兴未艾,生机勃发,大有可为!在新一轮经济的发展中,花桥将以龙头项目勇攀“高峰”,全力开启新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