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GMTIC,MobTech与你一起探索数字时代重塑企业的增长模式
2019-11-25 07:41 MarTech

在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后,现代商业环境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变革和颠覆,人工智能和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零售业正进入一个关键的转型。为了助力提高生产、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能力,MarTech已渗透到营销的每个环节。

2019年11月21-22日,由iDigitalChin主办的第三届GMTIC全球营销技术及零售创新峰会在上海外滩W酒店盛大召开。作为持续关注MarTech发展动向、全球领先的数据智能科技平台,MobTech受邀参会。此外,MobTech商业化VP费琳琳还在会上进行了题为【数字化变革 重塑企业新生态】的主题演讲。

在分享中,她提出,在互联网步入下半场流量红利走向枯竭的大环境中,精细化运营消费者数据资产的重要性日趋凸显,基于用户生命全周期的营销闭环管理渐渐成为主流,数字化转型成为各大企业高速发展的最佳选择。

本次大会以“数字时代,重塑企业增长模式”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邀请品牌营销决策者及MarTech专家共话数字营销新增长,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驱动增长、智慧零售未来以及AI赋能营销和MarTech及B2B营销的创新发展等话题予以深入探讨。

目前,用户时间碎片化、触点多样化、需求个性化、决策社交化等让整个商业环境呈现出新的特征。商业环境与技术在不断升级与发展,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发生改变。用户对广告的容忍度逐渐变低,对创意的要求越来越高;优质流量价格趋高,新渠道的新玩法层出不穷;营销策略难判断,广告效果难评估,用户口碑难界定......

企业都面临着共同的问题——

如何利用中台战略,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

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中用运用技术重塑企业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如何利用数据赋能营销,在品牌预算极具削减的背景下通过Martech和AI、大数据等营销技术实现看得见的数据增长?

自成立以来,MobTech坚持以数据应用为主导,融合顶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元先进技术,目前已打造出开发者服务、商业化、AI、Mob研究院四大版块。为全球数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商业智能解决方案、App运营赋能方案、企业级AI智能方案、数据咨询研究等服务。

在用户精细化管理上,MobTech通过数据打通,帮助企业将不同消费者触点环境下的ID相关联,用以进一步形成品牌自身的数字优化闭环。通过核心受众进行种子人群扩散,基于媒体App和KOL进行双向拓展,尽可能地在传播过程中使核心受众画像更加清晰。

在全域标签体系建设上,通过对多方数据整理,MobTech可以在建模评分体系的构建下,对用户的线上线下行为进行详细分析,了解其行为偏好,消费习惯等,还对各类用户进行忠诚度的总体评定,用户价值的有效评估,洞察挖掘出潜客价值,对人群包进行分层。

在多渠道触达上,根据用户画像的不同属性,MobTech为用户设计不同的触达渠道,通过对不同的用户实行不同的触达方式。因为不同产品之间存在产品特性差异,同一产品的用户所处的产品周期也存在差异,因而评判触达渠道的标准也会发生相应调整,在营销时需要找到最合适的触达渠道。在确认用户分群和用户场景后,MobTech实现在目标用户常出没的场景中自然触达,达到产品宣传推广的目的,以圈中用户。

在在实现全景营销生态闭环的构建上,MobTech坚持MarTech理念,凭借“智达品效通”产品,在投前、投中、投后给予数据支持以驱动决策,已帮助诸多企业完成制定及优化营销策略,提高了营销资源配置效率,助力实现营销自动化。众多企业在MobTech的助力下,营销转化率提升5%,Leads成本降低20%+,TA%提升10%,运营效率提升1倍以上。

未来,MobTech会继续以MarTech思路帮助企业以营销来驱动运营,优化用户管理,实现流量转化与销量提升。在深度挖掘各行业多维度数据,钻研大数据可视分析、深度学习等技术的过程中,提供更智能的营销策略支持,帮助企业通过数字化升级与创新及新技术的发展赋能营销,实现看得见的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