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明辨!德国喜宝之类的海外大品牌如何区分真假
2019-11-26 11:13 宝妈 天猫旗舰店 京东旗舰店 考拉

淘到海外大牌奶粉究竟有多难,相信“海淘妈妈们”都深有体会。不仅要从茫茫“洋奶粉”中挑选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产品,还要防雷避坑,谨防购买到荷兰牛栏、德国喜宝、澳洲A2等各大品牌的假冒伪劣产品。但如今跨境电商、代购盛行,奶粉海淘市场愈加鱼龙混杂,宝妈们究竟如何才能避免假冒伪劣产品?下面小编就来重点介绍一下如何辨别真假奶粉。

  从奶粉本身判断真假

进口大牌奶粉和山寨奶粉之间,在香味、色泽、粉质、溶解速度等方面的区别比较大。一般情况下,真奶粉是淡淡奶香,并且是天然乳白色的(有点淡淡的发黄),粉质也比较细腻,冲泡时的溶解速度也比较快。而山寨奶粉在这几个方面都有缺陷:例如香精味浓、颜色发白、粉质粗糙,沉淀较快不容易溶解等等,所以区别十分明显,宝妈们需要留意。

  从外包装上识别真假

宝妈们一定要熟知相关进口大牌奶粉的产品包装,尤其需要注意Logo、认证标识等较为明显的位置。除此之外,包装上的条形码和防伪码也很重要:条形码的前三位表示奶粉品牌的所属国家和地区,如940-949代表新西兰;300-379代表法国;防伪码则可以帮你追溯到产品奶源、生产信息等,具体信息要视相应的品牌及产品而定。

  从正规渠道购得正品

无论是何种品牌的何种产品,从品牌授权的正规渠道购买,是杜绝假冒伪劣产品侵害的最佳途径。像德国喜宝等国际大品牌,都具有严格透明的销售渠道,其指定的品牌授权经销商在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考拉等平台都有官方直供的正品售卖,买家全程有保障。

  妈妈小知识课堂:

海淘版本的进口奶粉,是通过跨境购从保税仓或当地直邮进入国内,只需要满足国外当地标准,跟国内版本的进口奶粉配方会略有不同,因为不同国家宝宝体质不同,一般海外版本的产品成分与符合中国国标的同类国行产品都会有一些差别。海淘版本的进口奶粉,一般都是通过跨境电商贸易渠道,报关入境,然后将货物从保税仓直邮到消费者手中,如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等海外旗舰店。

国内版本的进口奶粉,以一般贸易形式进入国内市场,需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并通过海关检验入关。国内版本的进口奶粉通常是由品牌方指定授权经销商,再在国内进行销售,如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等国内官网暨店。

宝妈们需要认准品牌授权经销商购买,才能不走弯路。而非授权经销商由于没有官方授权认证,偶尔会出现因为铤而走险强行入关产品被扣的事件,其实产品本身毫无问题,也都是正品,但因为不合规就惹上了“走私水货”之嫌。

很多品牌都出现过为这些非授权经销商的此类操作背锅的事件,“被动”上榜海关通报,譬如6月的德国喜宝南瓜泥米粉通报事件,不了解内情的消费者就会对品牌及产品产生诸多顾虑,不仅增加了宝妈的烦恼,也对相关品牌形象的造成了损害。实际上这些都是非授权经销商惹的锅。

综上,关于辨别真假进口大牌奶粉的方法大体就是这些,有需要的宝妈快点pick起来吧~其实,购买奶粉和辅食也不必一味迷信海淘版,每个宝宝体质都不同,有些宝宝适合海淘版,也有些宝宝适合国内版本,需要根据宝宝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要想从源头上防止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还是要认准品牌的官方授权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