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全民体能大赛上,Keep和特步的精彩分享干货十足!
2019-11-26 17:12 Keep 特步

为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自2009年设立全民健身日起,国家陆续出台《全民健身指南》、《中国群众体育发展报告(2018)》、《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等一系列政策推动运动健身全面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的全国全民体能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传播范围最广的国家级全民健身系列赛事。

11月24日,2019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在武汉举行,全国运动大咖齐聚武汉体育馆,进行总决赛比拼。在激烈紧张的比赛活动之余,CFC X特步X Keep三大品牌联手举办了#健身这件小事#主题沙龙,在现场由特步体验官带来了《热血搏击操》,传达了特步“健身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品牌理念,并且沙龙也邀请了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METCON品牌首席执行官蔡旭明、呐咓品牌联合创始人(参赛选手代表)范宇 围绕“倡导健康生活,助力全民健身”分享精彩观点,共同探寻如何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多专业、科学、丰富的服务式陪伴,带来耳目一新的内容分享。

消费带动产业,全民健身这颗消费新星已被体育行业公认为其提速的核心动能。运动国潮兴起,更多年轻人对于国货以及国内赛事的自信力上升,为民族品牌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与潜力。作为中国体育用品品牌,特步一方面在产品线上-特别针对健身运动人群(综训线)进行研发,希望以高性价比让消费者收获专业的运动保护。特步品牌副总裁朱鼎讲到,“在全民健身大背景下,特步多年深耕马拉松赛事,包括如今到体能大赛的合作,对专业赛事的布局,用专业力量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同时,为倡导’健身,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品牌理念,携手与Keep等具有IP影响力的平台合作,共同普及全民健身,关注全民健康,发挥企业责任。”

当谈到互联网和体育运动的融合,Keep商业营销总经理张万涛介绍说,“Keep作为一个年轻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成立只有5年时间,用户数从100万到1000万再达到如今的2亿,印证了国民运动健康意识的觉醒,运动健身已经不再是一种小众的爱好,而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热闹中冷静审视,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健身产业仍存在不小的差距。据相关数据显示,以国家总人口计算,前十大城市健身会员渗透率仅为1%,该数字是日本的1/3,澳大利亚的1/15, 这与国家健身文化、知识获取成本相关。Keep为进一步倡导全年健身理念,课程体系从2015年上线初期的“减脂”“塑形”类单一课程逐步完善,现已包含基于各年龄段、各群体用户真实需求调研所研发的舞蹈体操、瑜伽冥想、球类体能、产后恢复、太极养身等各品类课程。

“作为一家专注于解决用户运动生活服务的平台,Keep用科技技术为体育运动事业的注入新活力,全力为全民的健康生活赋能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张万涛进一步讲到,“Keep一直致力于关注健康关注运动,也开始与赛事赞助商特步合作了释冰科技、速干科技、压缩衣科技等技术产品,科学有效的定制符合中国人群的健身装备,联手推出全新概念运动课程等,都是希望能为大众提供高效、专业的运动服务。”

如何提升更多人对专业赛事运动的热情?Keep与特步决定为用户做好前期训练服务,并让运动与流行结合。近期,借由特步品牌代言人汪东城的影响力与健身成果,Keep开发匹配适合备赛者训练的《大东健身课表30天挑战》,力求发挥明星榜样效应,鼓励用户按照科学化的课表训练,提升自身体能,并同期发起《打卡大东的健康生活方式》话题活动,引导用户分享自己的健身日常,送出特步专业的综训运动装备,让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变得有趣、具有激励性。此外,Keepland教练还深度体验特步综训系列产品,并给到了专业的体验反馈。

本次沙龙活动的各位嘉宾带来的精彩分享,道出了中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新业态,希望有更多像特步和Keep这样的企业,从大众需求出发,提供专业的运动服务,推动体育运动领域的科技创新,携手向前推进“健康中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