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装修网正式开启平台家装服务
2019-11-27 12:46 一起装修网

家装行业几乎每年都有一轮寒冬潮,2019年也不例外。随着流量在价值链上游被多方截流,渠道日益分散,最终到达装企的自然流量陡然下降,“流量难求”成为装企的致命伤,在“流量少、成本高、利润低”三座大山之下,不少装企难以喘息,甚至被迫退场。传统红利的消失和经济周期的影响,能活下来的企业必然转向效率的全面升级,降本增效成为家装企业的命门。

为帮助更多优质家装企业降低获客成本,近日上市互联网装修平台一起装修网正式开启平台家装服务,携手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一起装修网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家装建材家具一站式团购业务,具备天然的流量优势,2016年转型升级,没有朝流量平台的方向发展,而是一撸袖子干起了自营家装,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武汉、深圳等16个省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为全国49个主要大中城市业主提供标准、专业、省心、省力的家装服务。

“升级后一起装修网成为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围绕更好地服务用户打通整个行业的价值链,直接参与设计、施工、建材和家具整个服务链条的统一协调管理,经过四年流程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运营,自营家装每年在高速增长,基础施工非常夯实,用户体验领先于行业,整体服务口碑持续上升。”一起装修网创始人兼CEO黄胜杰表示。

“作为一个家装生态平台,通过线上网站和信息系统大数据精准匹配用户需求,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有大量的流量被浪费掉,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不在一起装修网服务区之内,如全国未开的城市,跟已开城市的远郊区县等;第二是,在服务区之内但业务不匹配的,比如部分局部装修、定制家居等。一起装修网拿出这部分的资源给到合作伙伴,服务那些有需求的业主,让现有的资源收益最大化。”

据艾瑞数据统计一起装修网在家装资讯类网站中排名第一;百度收录的网页超过1.5亿个,在百度网页收录中排名第一;每天的官网浏览量达160万人次,还有抖音、公众号、头条号、微博及小程序等平台近千万粉丝群,以及80个以装修大学形式组建的业主微信群,形成立体式、全覆盖的流量矩阵。

当下,以齐家网、土巴兔为代表的互联网家装平台,收集了网络端大份额的流量,激烈的竞争推高了互联网平均获单成本,百度竞价、信息流广告等投放行为也逐渐成为了贵族的游戏,对装企而言性价比越来越低;发展受困,装企试图通过与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合作来获取一定的流量,但是成本高、竞争大、精准率不高等问题的出现,对订单有效的信任度下降。

一起装修网针对目前行业情况,将获取的流量重新规整,从意向程度、需求类别、区域性等多个维度划分,提供给合作伙伴三个月内有装修需求的精准用户,首批开放50个城市,比如广州、重庆、苏州、东莞、郑州、杭州、南京、长沙、佛山、沈阳、昆明等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合作伙伴有严格的准入要求,首要的就是衡量口碑和服务能力,把一起装修网重交付的理念传输给合作伙伴,并作为重要衡量标准,目前已与尚层装饰等行业知名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期待更多有实力的家装公司加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