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赋能行业全链条优化服务生态 58同城获年度优秀合作共赢企业奖
2019-11-27 12:47 58同城

11月26日,58同城、安居客荣获金瓴奖“2019年度优秀合作共赢企业奖”,作为全开放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始终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优势提供线上线下全产业链赋能产品,集合行业优秀平台、经纪公司、开发商项目公司及其他服务机构一起优化房交易服务链条及生态环境,获得行业一致肯定。

金瓴奖是华夏时报集全媒体之力打造的年度地产评选品牌,以地产界权威性榜单,见证着中国居住领域的创新、变迁和前行。58同城、安居客作为中立、开放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始终坚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革新服务策略,不断升级产品,为全国9万开发商及项目公司、10万多房产经纪公司、20万置业顾问、行业超百万经纪人和日均3000万找房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带来更多流量线索和转化效率,更高品质的服务赋能。

  启动PMLS共建战略,与全链条企业共赢发展

房产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58同城、安居客适时发布N+全开放服务平台策略,坚信“伙伴强则平台强,平台强则伙伴越强”理念,围绕“From Sales to Service”策略,持续增强团队的服务意识和平台的连接作用,坚决与客户站在一起,发挥桥梁作用,谋求平台全链条企业的共生共赢。

为最大程度消除开发商项目公司和经纪机构之间一二手联动销售的服务障碍,58同城联合世联行、同策咨询,在2019年推出新房交易服务平台58爱房,并联合众多开发商机构、经纪公司等合作伙伴启动中国新房多方销售服务平台(PMLS)共建战略,希望在未来三年深度服务超3万亿规模的新房联卖市场。

依托58同城日均千万级用户流量、全国城市房源系统、超100万经纪人基础,经系统用户描摹、大数据分析,58爱房将“房源、客源、经纪人”智能匹配,帮助购房者选择满意的房源,助力开发商快速产品去化,为经纪公司、经纪人增收、赋能,促进一二手联动。

新房开发项目及经纪人资源丰富、深入打通线上线下的营销及SaaS系统层面上的专业服务是58爱房的两大优势,并基于共享机制,打通更多流量入口。通过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的招聘、房产、二手车、装修等频道资源的互通,打造一个流量巨大的平台,58同城平台经纪人得以全网无缝同步共享,在享有巨大新房流量的同时,提高交易效率。

截至目前,58同城、安居客已经和碧桂园、世茂、万科、融创、金隅、融信、金地、新城、中梁、路劲、恒泰等知名品牌开发商展开深度合作,全国多个城市楼盘均已入驻。

为破解新房市场竞争激烈难以短期精准锁定客户的痛点,58同城、安居客在行业内率先打造新房置业顾问移动智能营销平台——微聊客,建立新房置业顾问自主营销获客模式,提升置业顾问对客户的粘附性。目前,微聊客产品已快速覆盖至640城,数万在线楼盘,建立了健康高效的新房在线服务生态。

在新房线上信息展示层面,58同城、安居客通过全息样板间、临感等技术,为楼盘项目打造更加智慧的虚拟及物理案场,将线下样本间复刻至线上直观呈现全貌;并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实现1000+以上的场景投放,全面捕获目标用户,以行业领先的流量优势带来更多精准找房用户,进而依托云聚客3.0等智能营销体系帮助项目公司灵活传递品牌及楼盘信息。

 技术优势+专业赋能,共同为用户提供高效、优质找房服务

作为承载平台,58同城、安居客所扮演的角色是业内资源的整合者,驱动整个生态网络的流畅运行,除了先进的策略指导之外,技术创新能力和完善的产品矩阵更不可或缺。依托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58同城、安居客不断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智能化、数字化工具,以及专业赋能计划,携手合作方共同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高品质的找房服务。

58同城、安居客于2018年推出临感VR看房,旨在通过更低成本的千元左右便携机器、更简易操作的系统工具、效果更高的全自动拼接技术等,帮助经纪门店及经纪人自主、拍摄上传全景房源视频,通过更直观、真实的房源信息展现、看房流程优化及安选保障服务,帮助经纪人更高效找到目标用户。

通过“临感VR+AI看房”技术的应用,58同城、安居客平台用户房均浏览时长提升400%以上,经纪人的带看转化率提升50%以上。目前,“临感VR看房”已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40多座城市。值得一提的是,经纪人使用“临感VR看房”设备拍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源大约耗时10分钟。

58同城、安居客还通过多年的行业经验与数据信息积累,搭建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这一专业知识服务平台,解决中小经纪门店人才培养成本高、战略发展难题。截至目前,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培训经纪人次数320万次,为合作经纪企业及从业人员提供专属、全面的在线学习支持。

汇集58同城、安居客十余年房产平台运营经验, 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整合300位业内专业讲师, 通过设置专业知识、行业解读、技能方法、业务深耕、产品应用、职场通用等板块,为从业人员输出优质的课程内容。

针对不同城市、不同经纪门店及品牌的具体需求,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还设计了各层级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为经纪机构因地制宜地匹配培训内容,58同城、安居客和经纪门店之间的合作方式,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房产经纪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及素质,从而直接促进经纪机构业务规模与质量的提升,助推行业规范化发展。

致力于打造“全信息、全连接、全服务”的房产信息服务体系,58同城、安居客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产品优势,加强与合作伙伴的战略资源整合,在信息服务、科技赋能等领域多维度助力合作伙伴,构建合作共赢生态,引领行业实现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