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科技四周年焕新,坚持“打硬仗”让精彩生活随时随地
2019-11-27 15:15 街电科技

11月24日,街电公布全新品牌理念:精彩生活、随时随地,继续深耕共享充电宝业务,加速市场布局。在公司全员内部信中,街电CEO万里回顾了过去四年的成绩,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四年的稳健发展夯实了街电行业领军品牌的地位,而“长期打仗”将是常态。

 多个行业第一背后,能打敢拼的市场铁军

“当前阶段,在管理、协同、士气上足够过硬的团队,突围的几率会大一些。”街电某区域经理如此看待当下的行业形势。共享充电宝已经走过草莽、进入深耕期,但市场依然激烈。

“最初的推广,都是扛着机器跑商家,被拒绝更是家常便饭。”经历过早期市场的员工,回顾曾经感慨万分却成就满满。街电“行业标杆和代表”的先发优势,就是在那个阶段被确立。同样也是那阶段,街电一边开疆拓土,一边拉起了市场团队最初的生力军。

2017年,街电开启网格化战略,采用精细化方式对市场进行运作;2018年,街电在餐饮、酒店、便利店、影院等多领域持续布局,加速推进。2019年,街电已经初步完成了全场景消费业态的布局,全国城市覆盖数达到95%。市场的快速推进,对协同与响应速度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街电这几年来,打下市场的一城一池都不是一蹴而就。为了拿下客户,协同作战是必然,常常是各个部门通力合作齐上阵,尤其是一些大型连锁品牌的落地。”街电某大区经理,经历过不少类似的场面。“没有经历过硬仗就算不上合格,通常会遇到各种阻碍,只能一个一个去攻克,现在想想没有毅力这事真不成。”

经历丰富的老员工早已云淡风轻,他们中的不少人在一场接一场的硬仗中找到了归属感。如今,街电在多领域的落地都取得不错的成绩,酒店、影院领域街电入驻门店数量行业第一,一线连锁便利店品牌入驻率居行业之首。

网格化战略精细化运营,打有准备之仗

从17年开始,街电开启网格化战略,实现了投放点位的高质量扩张,避免了激烈竞争之下的盲目扩张和价格大战,继续巩固了街电的行业优势。

在网格化战略的同时,街电通过精细化运营进一步夯实市场。铺设点位的选择,充分考虑人流、地域等因素,并综合各种数据来考核效能。市场的不断拓展和各方数据的不断沉淀,街电的拓展更加精准和有的放矢。“刚开始不理解,但后来市场成果,就觉得很有效果。”街电某一线市场员工如此说。街电的规模化增长,拉动了广告、周边产品、会员体系等“共享充电+”生态的落地,推动赋能战略为商户提供增值服务。

规模化增长、精细化运营的背后,专业的运维团队为街电的服务增加了又一层保障。“每台机器都有专门的运维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经常是半夜一两点钟,一个电话打进来就得及时赶到。”街电很多一线运维人员有过这样的经历。网格化和精细化提升了效能和团队反应时效,而运维专业化让团队管理变得更加高效。

每一次的优化,都只为最优质的服务体验

客服作为用户沟通、反馈最直接的桥梁,对互联网企业而言至关重要。街电的客服团队,经历过早期的用户习惯培养,也遇到过快速发展中的各种挑战,同样也见证了内部管理和制度的各种完善。

街电客服团队7×24小时全年无休,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客服、微信公众号客服、微信小程序客服等多种渠道进行反馈。智能机器人客服,针对用户常见问题进行细分应答,1分钟内高效解决用户问题。此外,为简化用户反馈,街电客服采取一站式服务,反馈问题后专人跟进及反馈处理结果,无需用户跟踪。

针对产品和运维,除团队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街电客服还通过回访、调研等形式,及时同步给产品、运维团队进行跟踪。“之前有用户反馈‘一键归还’等候略长问题,我们通过调研并反馈给技术部门进行了技术升级。”很多类似的细节,都是通过客服团队的反馈,反向推动相关问题得到优化。

“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用街电,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体验是一直在提升的。”谈及自己对街电发展的感受,街电客服团队某位负责人表示。“从数据来看,街电在产品和服务上的优化是卓有成效的,10月份客诉量较6月份下降超过30%,且客诉满意度均在97%以上。”

坚持“共享充电宝+”,赋能战略价值凸现

在全场景布局的推进下,万达集团、首旅如家、新华书店、哈根达斯、7-Eleven等众多一线集团和连锁品牌相继与街电达成合作。众多大客户的认可,夯实了街电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的口碑地位,街电赋能战略的价值也正在凸显。

如今,共享充电宝的入口价值被普遍看好,商家对入驻表现出更高的期待。“大客户比较注重用户体验,所以会注重增值服务和运维能力,打出差异化才有吸引力。”对于快速变化的市场节奏,街电某大区经理感同身受。

外部环境变化倒逼从业者,积极作出调整才是关键。“关键是找到产品与商家需求的匹配点,给出定制化合作方案。团队内部经常会有培训,大家会一起分享实战经验。”街电一位签约过不少知名合作伙伴的城市经理,经常是内部分享的主角。

针对不同的客户给出定制化方案,往往事半功倍,不少街电一线团队成员深有体会。“印象最深的一次,我们通过摸排合作方年内的活动策划方向,给出定制化的活动支持方案。”回想这个大客户,一位街电资深市场员工滔滔不绝。“难啃的客户很多,但一个一个都拿下来了,这其间街电都在不断摸索,自己也在不断成长。”

街电CEO万里在题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内部信中表示:等待街电的,是一场接一场实力比拼的硬仗。过去的四年,不同岗位的街电人用一次次的突破,夯实了街电的口碑和地位。在行业快速变化的当前,街电用全新的品牌理念吹响了下一段征程的号角。精彩生活、随时随地,这是街电对用户的承诺,更是对未来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