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魔镜如何成就魅尚萱的美发好生意
2019-11-28 16:13 美图魔镜

近日,韩国全方位发妆品牌魅尚萱首次在台湾发布了8个全新发色。为了快速让消费者体验全新发色,魅尚萱与美图魔镜达成合作,在台北市信义区威秀影城人潮闹区打造了亚洲首间限定 “Bubble House玩色体验屋”,用户可以使用美图魔镜的虚拟染发功能,一秒体验全新时尚发色。这是魅尚萱首次在台湾上市染发新品,本次活动还邀请到魅尚萱台湾形象大使鬼鬼(吴映洁)到达现场体验。

消费者在体验美图魔镜

  AR与染发的结合,成就美发业好生意

染发是众多女性的刚需。但染发周期长,对发质有一定损害,一旦对发色不满意,重新染发的成本也很高。

美图魔镜的虚拟染发试色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消费者无需付出任何成本,只需要要站在美图魔镜前,点击自己喜欢的颜色,即可体验到最新的发色效果。便捷体验,效果所见即所得,不再依靠想象和运气,将会极大推动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进而大幅提升门店的转化效率。

于此同时,美图魔镜还兼具引流功能。通过一键换色的趣味性,吸引人流到店。虚拟染发的效果,也可以拍照扫码分享,提升门店的SNS传播,帮助门店吸引客流,同时还降低了门店的人力解说成本。“Bubble House玩色体验屋”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就接待了近4000人的进行染发体验。

在吸引客流、提升门店转化率的同时,也通过提前的试色,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降低了染色后客诉率,为门店积累良好的口碑。

“Bubble House玩色体验屋”活动现场

 成就美发业好生意的,是美图魔镜的技术力

如何让消费者的头发区域在美图魔镜面前呈现出真实自然、根根分明的虚拟染发效果?答案来自于美图公司先进的图像语义分割技术。

通过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庞大的用户数据及丰富的用户回馈所形成的积极循环,美图的图像语义分割技术可以精准地识别、分割用户的头发区域,再分析判断头发走势、进行渲染。

美图魔镜甚至能够能够对消费者的头发进行双色、渐变等智能"染发",为用户带来时下最酷的美发体验。

科技与美妆、虚拟与现实的结合为美妆品牌提供了更多与用户互动的机会,带来很多新的营销玩法。随着AI、AR等技术的不断提升,美图魔镜将为美发业提供全面的AR染发解决方案,成为美发业不可或缺的商业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