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助力苏宁供应链,携手直采优质赣南脐橙
2019-11-29 12:43 家乐福 苏宁

11月28日,苏宁快消集团远赴江西赣州,启动了苏宁易购与农夫山泉17.5°橙合作基地的揭牌仪式。当天下午四点左右,苏宁快消集团联合农夫山泉正式启动赣州基地的苏宁第一车发车仪式,苏宁直采的200万斤橙子将陆续从原产地发车,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

  苏宁直采农夫山泉17.5°橙,家乐福也将开卖

28日下午,苏宁快消团队来到位于赣州信丰县的脐橙加工厂,参观了农夫山泉17.5°橙从采摘、清洗、分级、贴标、包装、发货的一条龙加工全流程。

农夫山泉17.5°橙因为把糖酸比控制在最适合人类口感的17.5°而得名。每一个17.5°橙都经过严格的筛选,保证皮薄个大、肉质饱满、直径≥6.5cm,因此口味与个头都保持了极高的水准,大约10个优质的赣南脐橙中,只有2个可以成为17.5°橙。

这也是家乐福中国入籍苏宁后的联合采购动作之一。家乐福中国深耕中国市场24年,对鲜食、便利商品和常保商品的仓储运输管理有丰富经验。进入苏宁时代之后家乐福中国渠道与苏宁供应链体系优势互补,本次新鲜直采的17.5°橙也将在苏宁线上超市、苏宁小店、家乐福、苏鲜生等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售卖,助力消费者尝鲜。

  供应链优势互补,家乐福全面接入苏宁时代

近年来,苏宁快消在零售领域不断加大布局:5年前,线上快消平台“苏宁超市”成立;3年前,首家苏宁小店开业;2017年,首家苏鲜生精品超市开业。苏宁通过不断地整合和打通供应链,让苏宁快消在行业里后来者居上。2019年初,苏宁再度加码,宣布成立快消集团,融合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进一步集约。

入籍苏宁后,家乐福中国现有的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和在一、二级城市的门店网络的布局都将逐步与苏宁供应链整合,相互协同将供应链的优势再度延续:在线下,家乐福中国联合下沉至社区的近6000家苏宁小店完善最后一公里业务发展的支撑网络;在线上,苏宁易购主站、以及“苏宁超市”“苏宁拼购”“红孩子”入口、家乐福官方旗舰店、苏宁小店独立APP等形成体系化的线上入口矩阵,打通流量壁垒,持续为线下引流。

此次双方联手直采农夫山泉17.5°橙,二者融合不仅将有助于加速苏宁快消品类发展,丰富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并有利于降低采购与物流成本;同时家乐福中国也将依托苏宁快消优势,实现供应链、物流等各维度的突破,入局O2O智慧零售生态,协同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