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摄影展后,这届年轻人又玩起了朋友圈电影节
2019-12-04 16:41 荣耀

作者|张敏 来源|蓝媒汇

没有谁,比这届年轻人更会玩了。

随着社交平台和移动终端的双发展,每一个节假日都能被他们玩成“朋友圈摄影展”。而这次摄影展升级了,这届年轻人又开创了视频社交的新玩法——朋友圈电影节。

  硬核科技的营销新玩法

12月2日,荣耀战略和品牌发展官张晓云在启动仪式上说到:“荣耀的青年影像是社交影像,我认为,青年人的影像不仅仅保存在手机内存里,属于一个人的浏览。而应该保存在社交网络里,点燃一群人的狂欢。”荣耀总裁赵明也曾详述了荣耀针对5G时代下生活场景的应用可能,“真正的5G应该是带着年轻人一起玩的。”“上飞机前下载一部电影”、“远程应援爱豆”、“云端VR游戏”、“低门槛高质量vlog编辑”……这些都是年轻人目前最高频、切实的场景需求。“朋友圈”摄影展,正是荣耀将这种场景需求与V30系列的科技完美连接的创意营销玩法。

值得分享才叫值,这才是社交影像的核心。

朋友圈电影节,也恰是5G时代下,荣耀构建的“第101个青年生活场景”。

活动期间内,所有用户都可以在微博/抖音/B站/快手/花粉俱乐部平台根据荣耀朋友圈电影节参与规则,带#荣耀朋友圈电影节#话题或标签发布作品,最终角逐第一代手机电影导演,作品还有机会在院线展映。

  用技术突破“次元壁”

这不是手机厂商第一次做跨界营销。

在此之前,小米、vivo、OPPO等厂商始终试图抢占95后年轻用户心智,花费高额的代言费及渠道费邀请明星站台,在各大社交平台推广宣传。

但始终难以真正走入年轻用户的心里。

跨界营销在骨不在皮。想要真正争夺95后年轻群体用户,光了解他们喜爱哪个明星、习惯使用什么社交平台还远远不够,这背后还需要突破更深层次的认知隔阂,真正从年轻人角度出发、洞察年轻人需求。

所以,这届年轻人到底要什么?

今年6月,企鹅智库发布《2019年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对当代95后、00后(统称Z世代)群体的消费行为进行了调查。

其中对于Z世代手机消费观的数据显示,73.3%的受访者更注重性价比、65.9%的用户更注重使用体验,这两项位列驱动购买决策首位。

而意料之外的一点在于,Z世代用户对于手机的需求远不像预估的那样受明星代言、限量款等特征影响,调研中后二者的影响占比仅为1.3%和0.8%。

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倾向于关注商品本身的核心功能及使用体验这些硬指标。

那么如何更有效地让用户了解到一款新发布的产品的功能点和用户体验?简单说,要怎么告诉荣耀V30系列手机好用的事实?

根据上述调研,79.3%的Z世代表示自己会相信商品真实用户自己发表的使用体验,35.8%的Z世代会更倾向听取懂行的专业人士言论。

与抖音、B站、快手等Z世代群体聚集的社交平台联动是入门门槛,更重要的是了解他们惯常在这些平台的使用场景,洞察用户对于产品的真实需求和体验方式。

找到用户在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了解用户的需求点。

这一点从“朋友圈电影节”上可以看到,只有荣耀真正读懂了年轻人的需求。4G时代下,短视频、vlog的兴起已经极大地激发了年轻创作者的热情和激情,他们在抖音、B站、快手上“自导自演”,张扬个性、表达自我,展示属于Z世代独有的多样生活方式。

在朋友圈电影节的启动仪式上,荣耀锐科技大使黄景瑜,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使用荣耀V30的创作心得,他表示,荣耀V30影像技术进步能够带来更广阔的创作空间,例如在拍摄夜晚景象时,色彩、光影都是情感传达的必要元素,而荣耀V30突破性的相机矩阵能将芯片、算法和光学系统进行深度融合,可以让拍摄者轻松还原全部暗光下的细节,更好地表达自我情感。

更重要的一点在于,这种形式很大程度上承担着年轻群体的社交功能,从观看别人的视频,到自己拍摄、上传视频,这种内容形式渐渐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社交语言。

5G时代下可以预见,更高的带宽和更快的传输速度,带来的是视频领域的再爆发,用户不再简单记录日常,而是倾向精美、内容更精巧的视频体验。

以技术提升内容质量,以内容拉近社交。“以影会友”,这才是荣耀此次开办属于年轻人自己的“朋友圈电影节”的意义所在。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

道理都懂,但鲜有将道理应用得成功、炉火纯青。

荣耀跨界“朋友圈电影节”,底气何来?

一方面,自然是源于荣耀“锐科技、潮时尚、青年派”的品牌定位。张晓云在发布会上直言:“荣耀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是为构建年轻人的精彩生活而生。”

荣耀的品牌形象,即代表着对年轻人“动态自我、数字生存、社群联接、值得分享”的肯定和助力。和teamlab的这次跨界合作,也是荣耀品牌定位和追求的一次具象化呈现。teamlab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光影效果剧场,让V30能够充分展现出它的锐科技的力量。

另一方面,荣耀敢于迈出跨界的步子,最核心的支撑点还是V30系列带来的锐科技爆点——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

发布会介绍到,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是软硬协同的系统性影像技术框架,通过分布式的RAW域AI算法矩阵,借助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和麒麟ISP强大处理能力,与联合设计的光学系统深度融合,将硬件能力发挥到极致,带来综合影像能力质的提升。

简单来讲,有底气讲出“用手机拍出电影级画质的三大挑战”,来源于荣耀V30针对传统手机拍摄的三大痛点升级——暗光下的画质与噪点、运动环境下的防抖处理、复杂光线下的细节处理。

在目前活跃于社交网络的短视频、vlog题材中,经常会出现夜景拍摄场景,但由于普通智能手机的拍摄功能所限,会出现暗光场景下画质不高、噪点明显的情况,很多vlogger为了体现更好的画面质量,需要配备专业的单反设备,成本极高且不易携带。

荣耀V30系列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即能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其中Mate30同款IMX600+电影镜头双主摄,真正实现了“用手机拍出电影级画质”这一功能。其高达40万ISO的超感光能力,是其它手机的几十倍,同时兼具了超低噪点的效果。而专业级超广角镜头更是专为视频拍摄而设计,超强夜拍和AI HDR+技术让你不再担心灯光不足的问题,五轴智慧防抖则堪比专业级的稳定器,拿在手里简直就是视频创作的神器。

其次,针对拍摄体育、极限运动等题材的视频创作者来说,GoPro成本高、普通手机又难以达到“运动需求”,这也造成了这类视频门槛高、内容量少的现象。

而在荣耀V30系列中,8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和OIS光学防抖,由远及近,就能让美景清晰可见,使视频创作者在运动场景下也能拍摄出高质量画面效果。

最后,针对手机拍摄与专业设备之间最大的障碍——处理复杂光线的能力,荣耀V30系列也展现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其首次在视频领域实现了AI HDR+技术。该技术利用麒麟990 ISP 5.0 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以及自研 NPU出众的AI计算能力,可以轻松让视频里每一帧画面都经过了充分的调色、调亮以及曝光调整等多重处理。即使在复杂光线下,视频也可以呈现更多的图像细节,留下更多信息,画面清晰且色彩真实。

这项功能,对于“夏日花火”爱好者、和追星女孩来说可谓福音,让惯常无法用手机完美呈现的烟花现场和舞台灯光现场变得更精美、更高能。

以上,仅仅是荣耀V30系列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解决的三个最核心的问题,除此之外,其搭载的Mate30同款芯片麒麟990、麒麟9905G芯片能够带来更强的运算和处理能力。

而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在5G旗舰机水涨船高的行情之下,荣耀V30全系5G售价仅3299起,对于价格敏感型用户来说极其友好。也让那些希望以手机为载体制作视频的年轻用户,不受技术和价格门槛的限制,尽情发挥想象力,在朋友圈举办电影节,把生活拍成最绚烂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