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车联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
2019-12-07 20:05 蘑菇车联

2019年12月7日,蘑菇车联受邀出席2019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并荣获“年度汽车科技指数——最佳车联网解决方案”奖项。 

蘑菇车联副总裁、运营总经理吕斌在“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圆桌论坛环节上表示,“科技创新是汽车产业发展与产业链升级的核心,蘑菇车联以创新技术助力汽车产业更好的实现优化升级。”

1575719923683118.jpg

蘑菇车联副总裁、运营总经理吕斌(左三)

纵观历史,无论是PC时代还是移动互联时代,每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都会带来用户需求与服务关系的改变,以及产业链与产业形态的变化。

“车联网技术融合发展会催生出新场景新业态,创新思维在实践中不断演进,为产业环境带来全新的生产方式和生产关系的本质变化,这些是行业的‘变’,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吕斌表示,“但同时,科技创新支撑着产业发展,驱动产业优化升级的基本属性这些是‘不变’的。我们要在变化中发现不变的规律,以科技创新来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百年以来,汽车工业一直肩负着满足用户提升行驶效率和保障行驶安全的两大需求,人们对汽车的品牌喜好与性能追求一直在变,但对汽车驾驶的稳定性与安全性要求始终不变,底层核心技术配合车载应用服务生态是汽车产业智能网联化发展的关键。

在智能网联技术加速发展期,用户需求的爆发性增长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汽车智能网联化的实现,需要以打通底层操作系统与汽车硬件之间的有效控制为基础,并在上层建立丰富安全的车载应用服务生态,满足用户对车辆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日益增长的需求。

蘑菇车联在汽车领域率先推出“蘑菇OS+AI云+智能终端+传感器”车联网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并自主研发具有高时效、高稳定、高兼容、高安全的蘑菇OS,可完成大量硬件的驱动和控制,以及面临来自多传感器的海量数据融合计算需求,实现了海量高并发数据的毫秒级实时融合处理,保障车辆在任何情况下的稳定运行。

随着蘑菇车联与腾讯车联的全面战略签约和进一步合作加深,蘑菇车联以高适配、高稳定、高安全的蘑菇OS为构建用户应用生态的核心技术基础,与腾讯强大的应用和服务生态有机结合,共同为用户带来更加贴合车载场景需求的车联网体验。

1575719933623664.jpg

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现场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复杂,跨界属性明显,服务场景多变,涉及汽车制造、移动通信、操作系统、车载芯片、消费电子等多个基础领域,只有行业间实现真正的开放合作,推动技术和资源的全面融合与优势互补,才能打造出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吕斌表示,“智能网联化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路径,蘑菇车联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期待与众多合作伙伴,形成合力,共同助力车联网产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