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推家政业信用“红黑名单” 58同城建立服务“防火墙”
2019-12-09 13:06 58同城

近日,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表示,重庆市家政服务领域将建立信用“红名单”和“黑名单”,让市民在选择服务时可以查询放心消费。在政府部门以“红黑榜”公示的方式推动家政服务信用建设的同时,58同城甄选优质家政服务商家推出“到家精选”,并提供放心服务保障,为消费者进行家政消费建立安全“防火墙”。

  信用“红黑名单”营造规范有序行风

据悉,重庆市商务委将会同发改委等部门,探索建设市级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并建立家政服务领域信用“红黑名单”,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在家政信用体系建立后,市民可以查询家政企业的信誉度、家政服务员相关背景等信息,从而在消费时做到心中有数。

目前,重庆注册登记的家政企业约有1万多家,年经营额上千万规模的企业仅21家,家政从业人员约30万人,其中员工制家政工仅10%。尽管家政企业和家政从业者整体数量多,但大规模连锁企业和员工制家政工比例低,“小作坊”式的家政服务亟待规范化、阳光化运行。重庆市即将实施的家政服务业“红黑名单”制度,能完整真实地反映家政服务员和企业信用记录,让消费者知情、服务可查询、消费更透明。

  提供家政服务保障“到家精选”让消费者更放心

家政服务涉及家庭成员人身财产安全,与家庭幸福息息相关,遵守服务规章流程、符合服务基本规范是家政服务必须严守的底线。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甄选优质家政服务商家推出“到家精选”服务,覆盖搬家、保洁清洗、管道疏通等15大品类,满足了消费者的全面化场景需求, 与此同时,58同城还要求入驻“到家精选”的商家必须通过58企业资质认证、缴纳1000元保障金、完成视频培训等审核流程,并通过在线考试,承诺提供全程无忧的诚信服务,让用户体验到触手可及的安全感。

不仅如此,消费者在接受“到家精选”服务后,如对服务有任何不满意而发起申诉,58同城平台将积极响应,24小时内进入平台受理流程,72小时向用户反馈处理结果,及时解答和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58同城还联合平安保险,在“到家精选”服务过程中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商家一旦乱加价、不按标准服务,或者服务过程中发生任何财产损失、丢失等问题,消费者可依据损失额申请理赔。

坚持为用户提供简单美好的生活服务为己任,58同城打造高品质“到家精选”服务,在充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架起连接消费者和商家的桥梁,使更多优质商家赢得“回头客”,并促进家政服务行业朝着诚信规范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