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再度蝉联清科「人工智能领域最佳投资机构」
2019-12-09 18:18 联想创投

12月6日,清科集团2019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重磅揭晓。联想创投蝉联“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 10”、“中国创业投资机构TOP 50”,并荣登“中国战略投资者/CVC TOP 10”。

由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已延续18年,其年度排名的颁奖活动已成为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行业盛典。历经18年的坚持与沉淀,该榜单所秉持的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公平公正的排名态度倍受业内推崇与认可。

成立三年,联想创投已投出近120家优秀企业,其中超过10家独角兽和上市公司,包括旷视科技(Megvii)、寒武纪、蔚来汽车、宁德时代、第四范式、浙江中控、每日优鲜、乐逗游戏、玩咖、途虎养车、美团点评等。同时孵化了拥有全球18亿用户的茄子快传,以及联想云、联想懂的通信、联想新视界、安想智慧医疗、国民认证、联和利泰、联想金融、联想教育、联想产业智联云等10多家子公司和创新业务。

作为联想集团的CVC,联想创投扮演着联想与外部创新生态的桥梁,积极推动被投企业与联想主营业务的融合,布局联想的未来。依托联想深厚的技术研发背景和资源优势,联想创投为创业者提供富有价值的技术咨询、供应链协助、人才、财务、市场、法务、生态等资源帮助,目前已成功推动联想大数据成为联想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此外,近40家被投企业与联想达成深度合作。

同时,联想创投也在不断探寻智能互联网领域高成长高潜力的企业,布局产业互联网的未来。早在2016年,贺志强和团队就坚信未来以“物联网、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互联网将会为全产业链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过去三年,联想创投积极探索智能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机会,创新性地投资于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能够彻底用数据智能重塑传统行业的新科技、新物种、新平台。

智能互联网的红利刚刚开始,联想创投将进一步开放联想资源,赋能被投企业,联手最优秀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一起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为全社会提供最智能的服务,让智能成就每一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