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苏宁空调直播卖货火爆,吴昕“力推”奥克斯
2019-12-10 18:45 苏宁

随着2019年的结束,第一批"90后"也将步入而立之年。这样一群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群体,有着极强的消费能力与灵活的消费理念,俨然成为家电消费的主力军。因此,对一向“严肃有余、活泼不足”的家电企业来说,想要获得他们的青睐,势必要打破传统营销模式的束缚,尝试突破圈层的跨界新玩法。

  携手吴昕玩转直播卖货

说起跨界营销,“电商文体委”苏宁颇有心得。此前在双十一,苏宁就联合湖南卫视,成功打造出一场出动了“娱乐圈流量半壁江山”的“狮晚”。双十二火热爆发,苏宁再度整合资源,将明星IP、直播、游戏等娱乐营销元素深度融合。12月11日晚,苏宁将携手奥克斯空调温度体验官吴昕,以直播助力的方式,深度展现空调产品特质。

(奥克斯空调温度体验官吴昕为苏宁双十二打call)

  直击都市青年冬日“南”点

事实上,这并不是吴昕第一次牵手苏宁、奥克斯,强势触“电”。此前作为双十一的预热活动,苏宁就曾联合奥克斯,以解救南方“南”青年为切入口,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直播中,吴昕与粉丝频频互动,不仅发放了海量红包,更为用户贴心推介产品,让苏宁独家定制的宁易空调深入人心。清晰的传播主线搭配立体的传播渠道,全媒体出击高达2.9亿曝光,让奥克斯在苏宁双十一获得了突破性的销量。

(双十一吴昕为奥克斯直播现场)

作为奥克斯空调温度体验官,吴昕身上有着众多闪光点,与奥克斯空调的特性大为契合。工作中的吴昕是入“戏”快的速暖小太阳,也是贴心温暖的守护天使;而奥克斯为苏宁定制的宁易空调,搭载全直流变频一级系统,可实现60秒速暖、温暖送风、语音控制,两者都自带能量场。苏宁基于艺人与品牌的共性挖掘,将身体的温暖与内心的温暖相连,全方位送暖冬日。

(苏宁定制的奥克斯宁易空调可实现60秒速暖)

苏宁大数据显示,自双十一以来,苏宁SUPER会员实现了数倍的高增长。新增会员中,90后占比30%,80后占比23%。年轻人占比过半,这无疑表明,在抢占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舞台上,苏宁已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奥克斯不断聚合爱玩、敢说、有生活品质追求的年轻人,成功传递出年轻化、有温度的品牌态度。双方携手合作,广泛触达年轻受众群体,可谓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