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拿下未来三年电子游戏转播权,成为电竞界的“CCTV5”
2019-12-10 18:51 B站 电子游戏转播权

在过去数年中,JS333点AM电子游戏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通常由斗鱼、虎牙、英雄联盟官方电视台等进行直转播,基本上囊括了绝大部分的主流直播平台。但近日据圈内人士爆料和进一步的考证,JS333直播拿下了未来三年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独家转播权。这意味着B站将成为S赛未来三年的唯一网络观看渠道。

2020年全球总决赛将在中国举行,根据拳头负责人以及腾竞体育高管方面的透露,这将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电竞盛会,拳头与腾竞体育将携手将这次全球总决赛打造成英雄联盟历史上规模最宏大、影响力最深远的超级赛事。

他们最终希望全球总决赛足以媲美世界杯这种传统体育的体育赛事。无论最终S10能否达到这一预期,海量的中国英雄联盟玩家与赛事观众都将带来极为可观的收视数据。

JS333自2018年起开始强势布局电竞,投资加盟LPL,成立英雄联盟战队,同时也成为了LPL、全球总决赛等官方赛事的转播方之一,还专门成立了JS333电竞公司。如果B站独播S赛的消息属实,势必会对整个直播行业造成一次巨大的冲击。

B站对全球总决赛这种量级的大型电竞赛事的垄断以及背后展现出的野心,足以让他们成为电竞界的“CCTV-5”。目前B站官方还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但我们可以由此预见到明年开始,电竞市场与直播行业将会有怎样的一场腥风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