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浪胃仙在刷宝点赞量128万的视频是什么吗?
2019-12-11 18:16 刷宝

“看他吃东西,我的胃口特别好。”白领小彤说道。

小彤就职于北京西二旗的某个互联网大厂,生活节奏996。午休,是她白天唯一的“享受”时间。

她的“饭友”是短视频主播“浪胃仙”。

“什么?你还以为浪胃仙是零食?”小彤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我不允许还有人没看过这个胖子!”

视频中,一个妖娆的人点了一桌子的菜,然后将视频快放好几倍,在短短十几秒内吃完了一整桌的菜。

而是一个人,他叫李杭泽,因为有个大胃,所以网名起为“浪胃仙”。

人们对他的关注焦点有两个:

一个是他怎么能吃下那么多东西,另一个是“他到底是男是女”。

其实,浪胃仙是标准男生,24k纯爷们,凭着一个怎么吃都不会饱的大胃,征服了手机前的网友。

仅在刷宝这一个平台,他就有102万粉丝,单条视频最高点赞128万。

每次点餐,浪老师都会以“狂妄”的口气吓倒饭店老板,随后以超大的食量惊呆众人。

他并没有固定自己拍摄视频环境的档次,小饭馆、快餐店都没问题。

比如,他会因为被人插队,而买下所有奶茶。当你以为他要全部灌入大胃里,浪老师却把奶茶分给了粉丝。

视频下方,刷宝用户还留言:“浪老师从来都没有让粉丝失望过。”

看了几个视频,小彤也成了浪老师的粉丝。

“和其他吃播不一样,他不光是吃下很大量的东西,而是带着成吨的梗。”小彤有时会攒着几个视频,等某天吃饭时候一起看完,“越看越陷进去,看得食欲大开。”

有浪老师在,小彤不会觉得在偌大一个公司,独自吃外卖,是一件孤独的事。

事实上,绝大部分“看人吃饭”的人,都抱着类似的目的。

自媒体X博士曾解读了吃播现象,作者表示,“看到后面大胃王们一嘴油、杯盘狼藉后,又能有效地抑制自己的孤独感。”

一个个吃播视频背后,都是城市年轻人孤独身影。

刷宝上另一名吃播“大胃王余多多”,就没有浪老师那么精致,离孤独年轻人更近了一点。

她在路边吃了30个包子,坐肯德基啃了一盆鸡翅,或是点上300个兔头,一个人全部吃光。

小小的身体里,仿佛有偌大黑洞,可以无限容纳食物。

甚至有粉丝说,“你和浪老师搭个伙,可以吃垮好几家自助餐。”

余多多获赞量最多的一次,是她坐在路边吃虾滑。她对老板说,“你做多少,我就吃多少。”老板和她打赌,如果吃了一百份就免单。

随后,老板给她做了一颗比脸大的虾滑丸子,余多多照吃不误。

这是余多多在刷宝发的第二个作品,仅这一条视频,就为她带来178万点赞。

与其他短视频APP不同的是,刷宝有“元宝机制”,用户刷视频刷得越久,获得的元宝就越多,可以直接折现。

这一创新机制,决定了刷宝成为大胃王们的“获粉圣地”。

刷宝平台刚刚开始运营时,就吸引了大批KOL及MCN机构入驻,既有唱歌跳舞的小哥哥小姐姐,也有大胃王这种“特殊工种”。

也正是这些大胃王的入驻,让刷宝平台内容更为充实,让徘徊在孤岛的年轻人,因内容而聚在一起。

无论浪老师还是余多多,都是他们逃离出现实的出口。

数据显示,我国单身人口将逼近4亿,孤独经济成了热门话题。

其实,短视频也正是年轻人孤独的镜子,他们在睡觉时刷、吃饭时刷、通勤路上刷。

我们并非因为刷视频而忽视与身边人交流,更多是因为无人焦虑,而在短视频的世界中妥协。而浪胃仙和余多多等博主的存在,为孤独的城市年轻人们带来了新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