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教育推出“师爱计划”,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磨课程正式上线
2019-12-12 16:58 掌门教育

今天,K12在线教育头部机构掌门教育宣布正式推出“师爱计划”。该计划旨在培养平台在线教师将自身变成为家长、学生传递爱与关怀的原点,结合国际顶尖的积极心理学教学方法,帮助更多家长与孩子建立健康的家庭亲子关系,积极引导孩子发现自身优势,锤炼孩子的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作为“师爱计划”的重要内容,掌门教育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科研的积极心理学课程也于今日上线。该课程以积极心理学的科学理论为基础,就积极心理学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培养孩子的感恩、共情、成长型思维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和剖析,同时提出多种解决策略,对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极具帮助。掌门“师爱计划”将国际顶尖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融入K12素质教育,助力孩子在高效率学习中提升幸福感,以课程为火种,传递教师温度。

掌门教育推出“师爱计划”,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磨课程正式上线

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全面成长就不能忽视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心理学关注个人品质和潜能发展,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保护、潜能开发有着建设性意义,有助于帮助个人从小建立积极健全的心理机制。

掌门教育推出“师爱计划”,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磨课程正式上线

掌门教育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多年来一直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专项科研组,助力积极心理学落地在线教育平台。此前,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携数十位教研院专家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积极教育主任倪子君,就“积极教育如何融入在线教育,培养青少年核心素养”开展过深入研讨。

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分享了掌门教育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的初心及理念。他指出,清华大学是国际顶尖学府、积极教育普及的重要推动者,掌门教育是在线教育头部企业,二者强强联合,深度研磨课程,赋能一线教师,帮助更多孩子在高效率学习中提升幸福感,且双方会持续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将国际先进的积极教育科研成果应用于在线教育平台,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积极教育的在线应用,提升综合能力,助推我国素质教育发展。

彭凯平院长认为,“在线教育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具有深刻的互联网基因,能够将先进的科技与教育进行结合,从而找到更加个性化的教育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效能和动力。掌门教育所做的努力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所研究的内容不谋而合,双方在科研方面的探索与合作,将能够最大限度地构建起科学的学习体系,这对教育的发展将产生长远的影响。”

掌门教育推出“师爱计划”,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磨课程正式上线

在研讨会结束后,彭凯平院长对掌门教育全体教研员、教师团队进行了“积极教育”深度培训,从抽象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的角度,与大家一起探讨了“积极教育的科学依据是什么”,“积极教育应怎样实行?”,“积极教育与传统教育有什么不同”,“如何成就孩子的幸福人生”等问题。他指出,作为目前最前沿的教育理念,积极教育不仅主张关注学生的知识与成绩,同时也非常重视学生品格与美德的培养。

此次研讨会让掌门教育和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科研合作向着更深的层次迈进。掌门教育将不断吸取“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基因,在教师联合培养、课程内容打造、积极教育教材编审、积极教育课题研究等实现更高水准的跨越,从而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平等、快乐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引导青少年培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掌门教育作为K12在线教育头部企业,一直积极鼓励在线教师向家长、孩子传递爱与关怀,此次联合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推出积极心理学课程,成为一场师爱传递的生动实践。未来,掌门“师爱计划”还将在积极心理学课题研究、教师联合培养、积极心理学课堂打造、深入清华校园等方面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持续展开合作,通过发挥平台影响力,促发社会各界共同助力孩子健康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