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思想论剑!映客承办“共建清朗网络生态”论坛
2019-12-16 15:20 映客 “共建清朗网络生态”

12月13日,2019短视频大会在郑州开幕。大会设置以“价值 引导 生态 用好”为主题的主论坛,映客承办“共建清朗网络生态”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音视频平台、内容制作机构、网红主播及MCN机构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网络生态建设,把脉新媒体未来。

映客副总裁梁山、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王四新、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酷狗音乐副总裁赵海舟、中澜视讯CEO看鉴创始人李锋分别就网络生态治理、传统文化传播等话题发表演讲。

映客副总裁梁山

映客副总裁梁山从三方面分享了映客在构建清朗网络生态上的具体举措:内容为王;审核为准;技术为基。直播行业经历了多次变革,但每一次变革中,映客等直播平台都十分注重内容建设,不断探索“直播+扶贫”“直播+电商”等路径,从而沉淀出大量优势内容。此外,技术更是不可或缺的驱动力。技术没有价值观,但其背后的人是有的,人可以引导技术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王四新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王四新为大家带来关于网络生态的政策解读。他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后,国家在互联网生态建设方面有进一步提升,逐渐加强了动态感知能力、提前预判能力和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从今年频繁出台的各种规范性文件来看,也能够看出国家治理的决心与力度,涉及到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评估等等。而平台只有把握好政策风向,提高综合管控意才识,才能够走得稳、行得远。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发表《被看见的力量》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快手平台为助力传播非遗文化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他表示,其实线下存在很多正逐渐被时代遗忘的传统文化,如今反而因为短视频的力量,重新焕发生机,比如戏曲、民族技艺等等。希望大家通过快手普惠的流量和做法,助力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酷狗音乐副总裁赵海舟

酷狗音乐副总裁赵海舟表示,酷狗音乐到今年已经有15个年头了。这几年除了音乐,还深入去做直播社交,满足更多素人的需求,培养直播音乐人。十九大之后,国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更是给音乐平台带来了政策红利。

中澜视讯CEO李锋

中澜视讯CEO、看鉴创始人李锋发表《传统文化的数字化传播》的主题演讲。现在互联网流量竞争非常激烈,但只要把作品做好,根本不愁点击率。李锋表示:“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制作出更多优质、精品节目,让更多人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而骄傲。”

圆桌对话环节

圆桌对话环节

论坛下半场为精彩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秒拍、红演圈、KK直播、战旗直播、虎牙直播的高管嘉宾针对如何打造优质内容纷纷建言献策;优质主播及MCN机构代表则围绕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分享了自身经历与心得。

据悉,在2019短视频大会的开幕式现场,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带领映客、字节跳动、快手科技、虎牙、秒拍、二更、新片场、大象新闻等网络视听平台,共同向全行业发布了“共建清朗网络生态”倡议,引发广泛好评与热议。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构建清朗网络生态已然成为平台得以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准则,更是行业互利互赢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