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稳就业” 58同城优质高效招聘服务“最大民生”
2019-12-17 16:01 58同城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在“三期叠加”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下,要全面做好以“稳就业”为首的“六稳”工作。会议在确定明年的重点工作中,四次提及“就业”,对于稳就业予以高度重视。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盘点当前就业形势、提供丰富求职保障,以优质高效招聘服务保障“最大民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要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这表明,政府大力保障群众基本就业,加大对困难人群的扶助力度,在稳就业中发挥了兜底作用。

实际上,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 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7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6.3%,国家在稳就业方面的努力及成绩有目共睹。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中国卓越雇主报告》也反映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招聘需求保持总体活跃,企业招聘需求活跃度排名第一、二的城市是广州和成都,同比分别增长10.47%、6.27%,郑州企业招聘需求增速最快,达到18.48% 。这表明,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企业招聘需求大、增长较快,为居民就业提供了较大的空间。

促进产业消费双升级,为稳就业奠定基础

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是就业的基础,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指出,“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全球化以及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所带来的结果使得零售逐步发生变革,智慧零售对于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的创新体验正为零售行业带来更多活力和招聘需求。一些城市的经济贡献主体已经是生活服务业,并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中国卓越雇主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招聘需求活跃,分别占需求总量的30.19%、14.85%和10.91%。这表明,民生服务产业的发展不仅促进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还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稳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招聘服务的领导者,58同城创新研发出“智能求职助手-小聘”“58直面”等智能化招聘工具,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求职者和招聘方快速沟通,提高求职招聘效率,也帮助求职者快速获得招聘方信息,实现精准的人岗匹配。

“智能求职助手-小聘”以用户求职场景为核心,提供找工作、查进度、解疑问、学知识在内的一站式智能求职服务,带来千人千面的招聘服务体验。“58直面”大大节约面试准备时间和沟通成本,打破空间限制,让应聘者不再奔波劳碌。通过智能化求职工具,58同城还帮助招聘方输送合适人才,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速企业释放人才价值。

多举措保持就业稳定,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强调,要“多措并举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同时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据58同城招聘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小企业招聘需求活跃,同比增长5.12%。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58同城招聘会员服务全新升级,为企业会员带来5大类16项成长权益,具有省成本、重效果、更自主、享便捷的特性,多元优质的招聘体验能帮助中小企业快人一步招到合适人才,推动企业发展。

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到的“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经济模式,58同城第一时间在平台发布垃圾分类、养老护理、宠物美容师、视力训练师等岗位,满足求职者前沿性、兴趣化的就业需求,也为新岗位、新经济高效输送人才。

此外,58同城还积极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的“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早在2017年就成立服务下沉市场的58同镇,为县域用户带来优质高效的招聘信息服务。

通过多元完善的招聘信息服务,58同城奠定了在用户和客户心目中的行业领军者地位。2020年,58同城将继续围绕招聘行业痛点,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陈出新优质化招聘服务体系,为稳就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