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不忘初心,积极推动教育公益事业建设
2019-12-17 16:02 掌门1对1

无论是经济竞争还是科技竞争归根结底都是教育、人才的竞争。近年来,我国基础教育已经取得了不俗成绩,但是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不均衡现象始终存在。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缩减教育鸿沟。一大批爱心企业自主发起了系列教育公益活动,知名在线教育品牌掌门1对1就是一众爱心教育企业中的模范代表。多年来,掌门1对1不断借助自身教育优势,把一线城市的高品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偏远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让这些孩子也有机会享受到优质教育内容,促进教育公平。

11月6日,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第四批活动在宁夏启动,五所学校的二百五十九位老师,将共同参与此次培训。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参与培训的教师会围绕教学能力、心理学课程、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课堂教学融合以及实践活动四大实用课程进行学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课程的安排不仅结合了当地教师的实际教学情况,还融合了掌门1对1教研团队的精华成果输出,可以为教师们提供职业技能和先进教学理念支持。

除了“云支教”师训项目,掌门1对1还针对学生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其中,2018年启动的掌门“灯塔”公益扶贫活动就十分具有代表性,覆盖新疆、河南、河北、四川等多个地区,帮扶贫困小学二十二所,受益学生超两万人。据了解,“灯塔计划”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创新性地在传统线下支教的基础上延伸出在线支教模式,同时通过在当地学校搭建专用的互联网在线学堂,从而让传统支教的时效性进行延伸,让在线支教成为一种长期可持续的智慧教学项目,不断为当地输送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师生开拓眼界。

从“掌门灯塔计划”到“云支教”师训项目,掌门1对1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教育者的使命和责任。在互联网技术的赋能下,教育资源跨越万水千山,来到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偏远地区,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有和一线教育资源接触的机会,从而用知识改变人生的轨迹。教育公平道阻且长,掌门1对1在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之路上,从未停下奔跑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