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教育公益,掌门1对1不断开辟教育公益新模式
2019-12-17 16:08 掌门1对1

近年来,信息技术的进步为教育与公益的融合提供了更多可能,并进一步推动了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作为K12在线一对一学科辅导领域的头部企业,掌门1对1发挥行业带头作用,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将自身教育资源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及偏远贫困地区,推动我国教育发展,缩减教育鸿沟。

如果说乡村教师是一粒沉睡的种子,那乡村教师培训就是一场春雨,催动种子快速发芽茁壮成长。近期,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第四批活动再次走入宁夏,五所学校的二百五十九位老师,将共同参与此次培训。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参与培训的教师会围绕教学能力、心理学课程、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课堂教学融合以及实践活动四大实用课程进行学习。

据了解,“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由北京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公益中国等多家机构联合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互联网+教育”新型模式准确对接贫困县学校,为乡村教师培训、大学生助学支教等教育公益提供教学直播平台和服务。2018年,掌门1对1与“云支教”建立战略合作,2019年3月正式启动云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对宁夏地区的十六所乡村学校做定点帮扶。目前,掌门“云支教”前三批教师培训已经圆满结束,收获了一众好评。

除了“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掌门1对1还参与组织了“掌门灯塔计划”、千人爱心马拉松大赛、“为你藏书”读书日活动等,不断创新教育公益模式,为“发展公平优质教育”做出贡献。同时,掌门1对1还积极践行作为教育企业应该行使的社会责任,持续深耕在线教育领域,不断打磨教学产品和服务,为全国六百多个省市县送去了高品质的教育资源。

从掌门1对1的教育公益事迹中不难发现,互联网和教育的结合,为教育公益提供了便捷性和灵活性,极大降低乡村教育扶贫的成本,让每位孩子都有和一线高品质教育资源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让每位孩子都能拥有获得良好教育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