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清华教师培训启动 高标准打造一线教师队伍
2019-12-18 13:38 掌门1对1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是近些年社会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日前,掌门1对1正式推出“师爱计划”,并同步上线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科研的积极心理学课程,将国际顶尖的积极心理学理论和方法融入K12在线教育中。同时,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教授也做客掌门1对1上海总部,围绕“积极心理学如何融入在线教育课堂”,为掌门教师、教研团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积极心理学课程。

积极心理学关注个人品质和潜能发展,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保护、潜能开发有着建设性意义,有助于帮助个人从小建立健全的心理机制。掌门1对1一直致力于发掘孩子的优势、潜能,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携手打磨的积极心理学课程,以积极心理学的科学理论为基础,就积极心理学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培养孩子的感恩、共情、成长型思维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和剖析,同时提出多种解决策略,对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极具帮助。

作为中国积极心理学运动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学术顾问,彭凯平教授为掌门教师进行了“积极教育”深度培训。彭凯平教授梳理积极心理学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剖析积极心理学的实践应用,结合鲜活的案例,通过积极教育“6+2”的模型,诙谐幽默地讲解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情绪,打造积极教育课堂,让听课的教师对积极心理学与在线教育课堂深度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课上彭凯平教授还强调,“在人工智能即将挑战我们生存的时代,如何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就是要通过积极教育来培养ACE人才,即拥有A(aesthetic)审美能力、C(creative)想象能力、E(empathic)同理能力的人才。”彭凯平教授对于未来人才培育的理念为掌门教师后续教学带来了极大的启发。掌门1对1的一线教师也表示在今后的授课中,会将积极心理学的精髓融合到课程中来,以造福更多掌门学子。

谈及为何会将积极心理学引入在线教育课堂,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一方面是掌门老师在教学中发现孩子的心理健康与成长息息相关,另一方面是作为K12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1对1致力于推动素质教育与学科教育的融合发展,有责任和义务发挥平台影响力,将国际顶尖的积极心理学理论融入K12教育,助力更多孩子全面发展。掌门1对1在科、学、研以及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彭凯平教授的高度赞扬。“掌门1对1通过独特的视野、角度来探索中国教育存在的价值,不仅帮助自有平台用户成长成才,也为其他教育平台做出了榜样示范”,彭凯平说道。

在注重学生成绩提高的同时,掌门1对1也同样重视学生品格美德、幸福感和能力的全方位提升。长期以来,掌门1对1以素质教育为目标进行课程升级,成立了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组建高水准素质教育专家团队,专注研发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成为掌门开拓素质教育领域的重要“基底”。目前,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现已进入成熟运作阶段,拥有认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专家、信息技术专家20余名,全职教研员100多名,其中学科特级教研员30多名。

今年6月,掌门1对1就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为掌门1对1素质研究院提供了坚实的学术支撑。掌门1对1将在教师培养、积极教育教材编审、积极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全面渗透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基因”,实现了更高水准地跨越。

清华大学是学术界的头部,掌门1对1是在线教育的头部,强强联合下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双方精心打造的第一批积极心理学研磨课程于今年12月正式上线,关注孩子积极心理建设,发掘孩子优势和美德,得到了用户、行业和权威媒体的认可。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合作,培养灵活运用积极心理学理论和方法的教师,以教师为原点,潜移默化地造福600多个城市的数千万注册用户,这一成果也将推动积极心理学落地更多在线教育平台,为我国在线教育的进步及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