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书香满溢,为创业者筑就“精神高地”
2019-12-18 17:28 优客工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的阅读习惯悄然改变,曾经承载着人们成长记忆、体现城市文化底蕴的实体书店遭遇寒流。但是联合办公社区优客工场为什么还要办一个书店呢?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为创业者们提供了答案。

位于北京大望路阳光100的优客工场,是地产老兵毛大庆创业梦开始的地方,如今另一场梦正在这里变成现实。就像很多情怀满满的企业家一样,总会将自己的喜爱映射到自己的创业路上,喜欢读书的毛大庆,大庆朗读就是他的答案。

优客工场为创业者筑就“精神高地”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的阅读习惯悄然改变,曾经承载着人们成长记忆、体现城市文化底蕴的实体书店遭遇寒流。那么在联合办公社区里为什么还要搞一个书店呢?

“今天,当你走进优客工场阳光100社区时,眼前将被扑面而来的满墙书香笼罩,大庆朗读,为办公提供美好灵魂附着物的栖息地已经准备妥当。”毛大庆说。

美好灵魂附着物的栖息地,这个颇有文学美感的表达,正是寄托了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对于阅读、书籍和空间的想象。

不仅是在大庆朗读,在优客工场的各个角落,各种书籍无处不在,而且在去年,优客工场在社区推出了“内有书屋”,在优客工场,书籍不知是一种爱好,而是寄予着宁静之中减缓从业者压力、给繁忙中人们构建的心灵栖息地。

优客工场为创业者筑就“精神高地”

在毛大庆眼里,读书不仅仅是一场独自心灵中的自我欣赏,而是交流,大庆朗读亦是如此。在这里,他被寄托着,和志同道合的人们,一起分享自己阅读的知识与感受,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同伴,实现灵感迸发。

这些书不仅是对优客工场社区的装点,更是对于入驻企业员工的智慧价值。书本的种类很多很多,许多实用型书籍,带给人们的好处有目共睹,甚至是立竿见影的,完全是提升人们生活经验与生存之道的好帮手。

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通过读书,学习到许多具有实用价值的技能。

企业家通过阅读一些管理学方面的书籍,如,《经理的职能》、《管理的实践》、《科学原理管理》、《个性与组织》,可以有效增加管理方面的经验,甚至阅读《道德经》、《孙子兵法》等名著,也能悟出不少管理学方面的体会。

优客工场为创业者筑就“精神高地”

优客工场作为中国特色的办公服务连锁运营商,多年来优客工场一直坚持为中国的创新者们赋能。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创立的大庆朗读就是为了让创业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勤阅读和善阅读的习惯,为心灵找一块清净的圣地,为创业者们路上构筑“精神高地”,助力创业者们冲出“思想洼地”,获得更积极、轻松的创新力量,和毛大庆另一个战场优客工场一同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