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宝家乡墅,为宝家发力万亿级乡村别墅市场赋能
2019-12-19 10:48 京东

在刚结束的宝家乡墅城市见面会暨业主答谢会长沙站,京东装修设计部总监荣宇出席,并代表京东为宝家乡墅颁发2019年度 “最受业主欢迎品牌奖”,发言中谈及了合作以来宝家在京东平台上取得的惊人成绩,以及未来双方在乡村自建房业务上的共同发展规划。

回想京东与宝家结缘的原因,宝家乡墅CEO与荣宇先生不约而同地用到 “清流” 一词。宝家专注于提供乡村别墅整体精装交付服务,让乡村再没有不好住的家。京东致力于提供京东品质认证的自营商品,让消费者过上品质生活。双方在做企业、做产品这件事上,都是力求品质的表率,这也是京东与宝家可以结缘的本质原因。

然而,宝家入驻京东并不容易,因为在这之前,京东根本没有乡村别墅整体交付这一商品品类,而且当时家装的行业口碑并不乐观。历时两个月,京东才同意可对宝家先进行考察,考察合格才开放进驻资格。京东一行来到长沙,对宝家,连同宝信设计院均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但即便如此,京东仍不放心,要求再对宝家三个在建工地进行考察。最后考察十分满意,京东家装建材部总经理赵丽娟评价:这是他们见过最规范认真的工地。至此,京东考察团对宝家的乡村别墅整体交付能力已经充满信心。

2018年7月,宝家成功入驻京东。

不到半年时间,宝家在京东装修类目销量排名第四。京东察觉到回乡建房巨大的市场需求,也看到了宝家踏踏实实做市场的决心。2018年京东双十一活动期间,宝家在京东售出116栋别墅,销售额过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鉴于宝家的市场表现,2019年,京东装修联盟决定授牌宝家为重点合作商家,并且为宝家提供智慧供应链服务。在乡村别墅整体精装交付服务上,与京东重点合作的企业,目前仅有宝家。同时,京东为宝家客户提供的 “资金安全保障” 、“一对一客服全程跟踪” 服务。客户支付的款项,京东将根据施工节点,分期结算给宝家,保证客户的整体资金安全,同时对客户乡墅的施工质量提供承保,彻底解决客户网购别墅的后顾之忧。

也许大多数人并不了解京东装修联盟机制,它采用的是加入邀约机制,合作的企业是扎根线下的、注重口碑的。进入联盟的企业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流程,不合格者将会被汰换。首先需要经过企业之间、行业协会领导和媒体的推荐;其次在设计工地标准、营销标准、供应链标准及售后标准等维度进行严格筛选;最后经过京东装修联盟常务委员会的一致同意,才能加入装修联盟。

今年10月,宝家联合京东及一众家装供应链顶级品牌共同发起 “中国乡村建房节” ,并且发布宝家、京东联合拟定的《中国乡村住宅行业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拟定技术标准的目的是,梳理乡村自建房行业,推动乡村自建房市场更规范、标准地发展,助力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事业。11月,京东邀请宝家前往北京总部召开宝家A1-2020款的新品发布会,以及对《中国乡村住宅行业技术标准》进行白皮书简述,这体现出京东对宝家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具有高度的信心。

在长沙站见面会上,荣宇也带来了宝家今年在京东双十一、双十二的捷报。在双十一活动中,宝家取得同比去年8倍的销售额增长,装修类目销量排名第三。在双十二活动中,宝家取得同比去年24倍以上的销售额增长,装修类目销量排名第二。荣宇表示,这样的成绩,说明市场已经认可了宝家。

对于 “最受业主欢迎品牌奖” ,宝家认为这是客户对宝家产品满意度的价值体现,也是宝家坚持提供整体交付品质服务的奋斗成果。

未来,京东将借助自身平台优势,从数据开放、供应链等领域入手,为宝家赋能。比如,借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和大数据的支撑,对消费者进行精准画像,提供行业趋势、品牌数据、营销数据;利用商家和商品的供应链资源,通过规模采购和高效的物流系统,降低整体的采购、仓配成本。结合京东的赋能,宝家的乡村别墅整体精装交付服务一定会做的更好,更多的业主朋友也将使用到宝家乡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