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爱国情 立青年志 掌门1对1唱响青春爱国情
2019-12-20 15:01 掌门1对1

“祖国妈妈,您是蓝蓝的天空,我们是展翅高飞的小鸟;

祖国妈妈,您是广阔的海洋,我们是海中欢快的鱼群;

祖国妈妈,您是富饶的草原,我们是幸福顽皮的小羊,

啊!祖国,您是我慈祥的母亲,我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这首《祖国妈妈》的歌曲,不知道您是否听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位兰州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这首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和对家国文化朴实的理解,作为“一带一路”的一名文明小使者,她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递了中国能量!

近日,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各国人文交流的倡议,展现中国少年儿童新时代的风采,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指导,未来网联合掌门1对1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发起的“一带一路文明之约——文明小使者”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截止目前,该活动征集优秀作品1000+,覆盖近100个城市地区,影响人数1000000+。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儿女用智慧和勤奋书写了祖国的辉煌与荣耀。回顾70年来取得的进步与成就,一段段历史历历在目,掌门1对1希望借助短视频拍摄的形式让更多青少年为祖国的人文与山河感到自豪,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胸怀祖国、心系天下的情怀。

不忘初心,掌门1对1唱响青春爱国情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多年后的今天,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是有关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更是掌门1对1面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途径。

参赛选手截图

在“一带一路文明之约——文明小使者”优秀短视频活动中,有位来自新疆的小朋友以“爱国立志”为创作主题,向大家讲述了在学校担任升旗手的经历。对于她来说,一面国旗,不仅承载着千千万万革命者的信仰和追求,更承载着她对祖国的热爱,她将继承先辈的追求,奋勇拼搏,不断充盈自己、惠泽他人,砥砺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重庆市的小朋友,他将曾祖父的抗战经历用诗朗诵的形式表现出来,字里行间不仅表达了孩子对革命先辈的崇拜和怀念之情,还流露出孩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0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这些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奋斗的中华儿女,战争和苦难的岁月虽然过去了,但革命的成果却值得永远牢记,斗争的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奋斗。“冲决历史之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 掌门1对1希望借助“一带一路文明之约——文明小使者”优秀短视频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儿童志存高远、不负盛世,怀着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不负先辈期望,书写盛世中华的锦绣篇章。

脚踏实地,掌门1对1立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经济得到飞速发展。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70年教育事业发展进步,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70年教育改革发展波澜壮阔,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贡献,总体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我国已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中央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更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作为知名在线教育企业掌门1对1从未忘记初心,谨记创业办学的教育使命。

对教育企业来说,认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身就是一种爱国的体现。众所周知,对于学生而言,好的教师可能会影响一生,为了保证整体教师水平,充分发挥教师能动性,掌门1对1在老师的筛选过程中不仅看重教师的综合实力,还要求每一位老师都有足够的教学经验。据了解,掌门1对1老师的录取率仅为6%,这一标准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也是极其严格的。除此之外,入职后的掌门教师还要接受长期的教学培训和多维度的监督,并且持续对教学能力进行打磨。严格的筛选体系保证了教师的质量和水平,这不仅是对用户负责任,也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体现。

此外,掌门1对1在教研的建设上也极为“务实”,其组建了超1万人的教研团队,深耕各地学情考情,自主研发了120万套教材和1200万的各省市题库资源。同时,掌门教研院还下设了四大子研究院,分别深耕不同的教学领域,持续赋能前端教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对教育的要求也在全方位提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能急功近利,要始终秉持对教育事业的敬畏之心,更要一步一个脚印。

正如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所说:“中国教育走过风雨,历经坎坷,如今逐渐显露出繁荣强大的教育强国形象。中国教育的每一次跃迁,不仅体现在一份份数据与图表中,更体现在每一张真切的笑脸上,大批高素质人才涌现,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