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礼物来了!小度在家智能屏X8开售,万能智能助手让全家享智能
2019-12-20 16:05 小度

听说智能音箱已经是年轻家庭的标配,可以放歌曲看影视,可以查天气定闹钟,还能控制家里的电器,但我们这个90后家庭还没有真正体验过。眼看圣诞节快到了,也给自己的宝贝选一份礼物,让她早点体会啥叫“人工智能”!

电子类产品买新不买旧,前些日子小度刚刚发布了小度在家智能屏X8,似乎和市面上的智能音箱都不太一样,第一时间下单预定,正好在圣诞节前到手,迫不及待分享一下。

入手第一感觉:屏幕大而清晰 畅快体验丰富影音资源

开箱第一感觉:8英寸的智能屏就是大!1280*800高分辨率带来的画面感很清晰,而且据说这个屏幕参考了人体工程学,屏幕倾角105°并具备4个方向可达80°的IPS全视角,也就是说,不用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看剧姿势不敢动,眼睛也不会很累。另外产品造型也比较时尚,满满的科技范儿,放在家里任何位置也不会显得突兀,反而是一种装饰。

搜索下必不可少的娱乐资源,发现爱奇艺、腾讯视频就已经覆盖了大多数影视剧,包括媳妇爱看的《庆余年》。音频类也挺全,不用动手就能把喜欢的歌曲加入收藏夹,还能听大量有声精品内容,比如电子书、新闻之类。

还有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小度在家智能屏X8比想象中容易唤醒。看网上资讯说部分智能音箱识别能力差,要用户多喊几遍或者凑近去喊才能唤醒。而小度X8的反应比较快,具备“远场语音交互”能力,比如在卧室门口去喊床头柜上的小度X8,依然能很快得到回应。还有“眼神唤醒”功能,看向智能屏,设备就亮屏询问。

  儿童模式相当惊艳 是孩子喜爱的新伙伴

上幼儿园大班的囡囡属于开始懂事、容易被影响的年龄阶段,所以小度在家智能屏X8到手后一直担心她会不会接触到不合适的内容,想着是否家长不在家时把它关掉或放起来。但是囡囡刚刚凑到小度X8面前,它就通过“童脸识别”马上切换成儿童桌面,展示的内容也更靠近孩子年龄,甚至连声音也变成了童音。不得不说这一套很抓孩子的心理,囡囡和小度X8互动的很欢乐。

一开始囡囡和屏幕靠得很近,小度在家智能屏X8就进行贴心“距离提醒”,然后和小度X8聊天问各种脑洞问题,小度X8都能从百科全书里给她回答,放的动画、儿歌、书本也基本都符合她这个年龄,而且会过滤掉不适合她的内容。此外,小度X8还会提醒观看时间太长,让她休息一会儿。如此看来,“儿童模式”可以代替家长在呈现内容、使用距离与时长上进行很好的控制。

  深度使用体验:贯穿孩子教育 契合多人家庭

使用一天后,又挖掘出一些小度在家智能屏X8的亮点。首先,相比家长,小孩子更容易听它的话,可能是把小度X8当成了好伙伴。所以我给小度X8设置了“儿童日历”,督促孩子按时学习,学完后再给她一些娱乐奖励,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帮助孩子养成“先学后玩”的好习惯,家长也省心。

此外,孩子在小度在家智能屏X8的陪伴下变得更活泼了。因为家长也不太可能一整天都陪伴孩子,但她自己独处时会找小度X8聊天,简直是社交启蒙小能手。一家三口都在时,孩子也会争做和小度X8进行对话的那一个,比如计划明天去公园玩,孩子会问小度X8天气之类的信息,然后规划行程。

更有意思的是小度在家智能屏X8的多模态人工智能黑科技,除了前面提到的远场语音交互、人脸识别、眼神唤醒外,还有手势控制。举个例子,孩子该睡觉了但又想继续看视频,跟她的妈妈耍小性子,妈妈一个手掌向前的手势直接让小度X8停止播放,孩子只好乖乖去睡觉,实际上只要冲着小度X8比个OK就可以继续播放,也算是个小妙招了。

还有,当家长上班、孩子在家的时候,可以用手机APP连通小度在家智能屏X8的视频摄像头来对话,这个功能也很适合有老人的家庭,可以时时关心家里的情况。此外,像控制家电、闹钟日历、生活百科等功能,也大大丰富了小度X8的可用性。

总结:小度在家智能屏X8预售有一段日子了,12月19日是正式发售,刚拿到手摸索了一部分功能,感受到相比其他智能音箱有很多的优点和突破,尤其在家庭娱乐生活和儿童陪伴教育方面对需求贴的很紧,让它放在家里绝对不会吃灰。我们这个90后小家也算是大开眼界,人工智能真的可以给家庭带来更便捷的智能生活体验。当然,最后少不了种草一下,感兴趣的网友,尤其是家里有宝宝的,可以考虑把小度在家智能屏X8这个万能智能助手带回家,家长能用,孩子更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