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米首款新零售品质公板亮相 赋能行业合作伙伴
2019-12-20 18:13 商米

12月19日,第三届中国POS行业年会在广州举行。年会针对当前POS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进行深度解剖,包括商米科技、蚂蚁金服、科脉、高通等来自全球的数百位软、硬件企业高层共同探讨中国POS行业高质量发展之道,开启一场思想碰撞的智慧盛宴。

从2016年商米推出全球首款安卓智能商用POS机V1开始,在短短3年的时间里,商米集中式爆发性地推出了40多款智能IoT设备,并销往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黑马”。

除了智能硬件,商米的软件PaaS平台已经成型,基于硬件产品背后的OS系统和应用市场,商米聚集了16000多个开发者,10000多款商业应用,覆盖细分行业多达100多个,这些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数字商业生态。

商米首款品质公板亮相POS行业年会

在行业论坛上,商米分享了题为“与行业伙伴共享新零售红利”的主题演讲,并现场展示了商米首款高品质的新零售公板。

image.png

“现在的市场上有很多用二手元器件组装的劣质公板,缺少设备维护、运营能力,很多同行都深受其害。商米本来就有我们自己的公板,也有顶级供应链合作伙伴做品质背书,最重要的是基于商米的OS能力,我们集成了10000多个行业应用,可以提供全套整机的解决方案。我们把这种能力通过公板的形式共享出来,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提高行业的品质。”商米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另外,该公板也是被蚂蚁金服认证的公板,可以享受支付宝大额刷脸补贴。从这个维度考虑,商米的公板不仅具有高品质,从性价比上也远超同类产品。

不断拓宽边界,帮助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事实上,商米也在不断地拓宽自己的边界,从不同维度帮助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就在昨日,深圳华强北商米之家开业,在短短三个月内,商米连续在北京、台北、深圳三个核心城市落户了商米之家,目的就是让更多地商户可以在线下商米之家深入地了解体验商米的智能IoT产品,了解数字门店的解决方案。

此前的中国零售展博览会上,商米更是联合十几位软件合作伙伴,将不同业态,多种应用场景,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商米数字小镇”。商米现场推出一部真实商家故事改编的微电影《无价》,唤起大众对商业本质的思考。甚至,近日还联合有赞共同赞助了国内首档星素实战经营类综艺节目,通过实战经营还原开店的整个过程,借以帮助社会里千千万万个中小型创业者和有开店梦想的普通人。

这一系列动作背后是商米“利他心”的价值观。尽管拥有ToB领域全球最大的商用APP Store,但商米没有选择封闭收费,反而敞开胸怀提供平台。“商米不会跟软件商抢地盘,而是要赋能开发者”。商米创始人CEO林喆曾不止一次表态。

“硬件里面最会做软件,软件里面最会做硬件”,这是商米的生态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