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菜网 爱心助销 助力农民脱贫攻坚
2019-12-23 16:53 美菜网

早在美菜成立之初就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通过农产品上行,以产业化的模式,解决农民卖菜难的问题。同时,美菜网创立了信息化平台,解决农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比如“美菜SOS计划”会紧急开启助销行动,以切实帮扶,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困难找美菜,农村电商平台美菜网的爱心助销,将帮助农民脱贫攻坚。

开封是全国主要的小麦、玉米、花生、大蒜种植和出口基地。虽然高产优质,但因渠道不通,大蒜时常找不到销路。农村电商平台美菜网收到来自开封市的求助信息,有5000吨大蒜待销。美菜网采购负责人紧急赴往当地,在24小时内开启爱心助销,并在当地架起菜站,开启一场长达两个月的助销活动。半个月,郑州美菜已经助销当地的大蒜近5万斤。

美菜网 爱心助销 助力农民脱贫攻坚

在电商扶贫的大背景下,美菜网的“两端一链一平台模式”受到社会关注。其基本运作模式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将农村千家万户的农产品与城市千万中小餐厅连在一起,通过建设一条自建仓储、物流、配送、创新升级农产品的供应链,一端链接田间地头,一端链接市场和城市消费,实现农户和餐厅的直接交付。极大地减少了农产品到餐桌的中间环节,既为餐厅节省了人力物力,降低了采购成本,又方便了千万农户,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农产品卖难和价格低廉两大难题。

据了解,美菜网已累计服务商户超300万家, 5年来卖出30多亿斤果蔬,配送里程可绕地球20圈。美菜网先后在开封、焦作等地开展助销活动,帮助当地农户销售5000吨大蒜、20万斤娃娃菜。

有困难找美菜 农村电商平台美菜网 爱心助销

早在美菜成立之初就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通过农产品上行,以产业化的模式,解决农民卖菜难的问题,如与农民建立稳定合作,不断积累形成量大且稳定的农产品规模,在保证好货源的同时,产生价格优势,借此来打通流通环节。且“以销定产”在量和质上都从市场需求出发,倒逼生产端的升级转型,从而打破了传统的农业模式。

其次,通过自建仓储、物流体系,解决农产品流通高损耗、低效能的问题,对农民来说,这样的方式不仅减少了压货的风险,降低了损失,并且可以优化部分种植户、养殖户、食品加工企业的产品销路,从而提高农民的收入,也帮助当地农村实现脱贫致富。

同时,美菜网创立了信息化平台,解决农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2017年启动的“美菜SOS精准扶贫全国采购计划”为例,即美菜为推动精准扶贫计划的有力行动。具体来讲,“美菜SOS计划”就是当美菜扶贫应急小组接到助销信息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小组,由小组相关人员赶赴农产品助销现场考察,核实完信息,会紧急开启助销行动,以切实帮扶,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多年来,美菜网先后在平台上增设了滞销菜信息收集窗口,“美菜扶贫专区”、“POP平台”等。帮助全国各地的农民脱贫攻坚,很好的解决销路难的问题,为众多的农民朋友带去实实在在的收益。未来,美菜网还将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的地区,更多的农民享受美菜网平台带来的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