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企业服务的破与立,e签宝:“勇者无惧”
2019-12-24 10:26 e签宝

2019年,他们在前行,行业的凛冬也遮掩不住他们的光亮。

12月21日,由锌财经、锌链接以及商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新产业经济峰会暨2019新产业经济行业榜单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e签宝受邀出席,并与钉钉、企业微信等共同荣获“年度新产业经济企业服务品牌”。

谈企业服务,做好电子签名的大众化普及

本次峰会邀请了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优秀企业代表、资深投资人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对“产业向上”的主题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谈到电子签名行业的破与立,e签宝解决方案中心总监韩泽原在企业家圆桌上表示,诚然,目前整个行业的市场渗透率低,可能还不到2%,但是随着互联网下半场的深入,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在生活中的替代已经逐步开始,今后行业要做的就是电子签名的大众化普及。

2019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但是e签宝不畏寒冬,逆势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今年10月,e签宝完成了由蚂蚁金服领投6.5亿元的C轮融资,这是电子签名行业目前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排名全球法律科技前四的融资。

谈未来机遇与挑战,e签宝认为“勇者无惧”

当前,电子签名在国内主要体现在互联网企业中,对于一些非互联网企业,不管是在电子签约的态度,还是本身企业的操作上,可能都有瑕疵。电子签名未来是否仍有很大挑战?

对于这一问题,韩泽原表示,e签宝已经创业发展17年了,跟数千年的传统签字、签章养成的习惯相比,时间肯定不算长,但是勇者无惧,正如e签宝“让签署更便捷、让信任更简单”的使命一样,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

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易观发布的《中国电子签约市场专题分析2019》报告,在中国互联网电子签约整体市场上,e签宝占比33.85%,位列榜首。作为行业领跑者,e签宝认为,第三方电子签名真正走向大众化,还需要克服以下几个困难:

首先,电子签名是属于技术助力的,需要平台和生态的支撑;

第二,目前行业的整体渗透率偏低,需要大力普及;

第三,以e签宝作为中国电子签名代表的发展规律来看,是先To G,再To B,距离To C仍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与美国的DocuSign相比,市场发展不同,两国大众的接受度也不同。

正如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所说,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随着电子签名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我们的世界也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截至2019年6月,e签宝已经服务超过289万家企业用户,个人用户突破2.1亿,累计签章量超75亿次,相当于节省340亿多张纸,少砍伐85万多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