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支付改善中小微企业落后经营方式
2019-12-24 14:41 拉卡拉

过去5年间,以双巨头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深刻地变革了个人支付生态。从2019年开始,产业支付生态逐渐显现雏形,第三方支付迎来重新定义。靠着对市场的敏锐嗅觉,拉卡拉支付在今年正式进军产业互联网,在满足用户基本支付需求的基础上,通过连接行业生态资源,以定制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中小微商户的经营进行多维度赋能。

1.png

与大中型企业具有资金实力雄厚、可以定制化开发不同,现在还有数以千万的中小微企业采取单一、落后、传统的经营管理方式,这种方式早已无法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为解决这一难题,拉卡拉支付提前谋划布局,从广大商户的需求出发,抓住SaaS服务应用的良好机遇,不仅为中小微企业带来基础的支付能力,还面向特定行业打造经营管理服务在内的全方位增值服务。

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份,拉卡拉支付对外宣布拥抱产业互联网,并将上市后的第一笔投资2亿元投给了江苏本地企业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月15日,作为两者协同效应在产品层面的落地成果,拉卡拉支付推出4款云战略产品,持续深化支付科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等服务能力。

2.png

“拉卡拉支付在多年对客群的研究中发现,商户经营增值服务是中小微企业非常需要的,并针对这些需求,在自身技术服务能力的基础上,携手像千米公司这样的SaaS服务商,借助更多优质资源进行达成。”拉卡拉的相关负责人也指出,“此次从宣布战略投资千米公司到四款新产品的推出,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说明两者的协同效应得以很好的发挥。未来,为了更好地为广大中小微商户进行赋能,拉卡拉支付将帮助更多传统店铺利用互联网进行生产工作。”

3.png

尽管产业本身千变万化,但总体上第三方支付公司参与产业数字化进程的方向是一致的。在中小微企业成为我国经济体系一股中坚力量的当下,更多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始在产业互联网布局方面进行持续投入。拉卡拉支付通过将产业互联网的关键节点进行有效连接,并努力实现产业生态的协同运行,在中小微企业经营能力提升与转型升级的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