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为高校毕业生打造就业服务周 58同城多元招聘服务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2019-12-25 14:06 58同城

日前,人社部开展第十七届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以2020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服务对象。在政府部门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专门服务的同时,58同城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也通过发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南,帮助莘莘学子找到心仪的工作。

  人社部举办就业服务周,围绕高校毕业生促就业

据悉,此次人社部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期间,各地人社部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开展了现场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招聘、就业创业指导、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宣传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人社部下属网站还设立了活动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种测评和信息发布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锁定求职目标,实现人岗相适。

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得到了人社部的高度重视,并将积极推动大学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58同城也积极发挥国民招聘大平台的力量,依托大数据优势,发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等大数据。据58同城《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是大学生求职首选,成都就业热度超深圳, 87.42%的大学生期待住房补贴,IT/互联网类毕业生最抢手,69.96%的企业校招重专业背景。58同城关于大学生的雇主调研专项报告,使全社会共同了解大学生的雇主偏好、择业需求,也为大学毕业生求职带来借鉴参考。

  提供优质就业岗位,58同城为毕业生校招赋能

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首场招聘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沪、苏、浙、皖四省(市)及省内16个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共同组织,国有、知名民营企业,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共设展位500余个,有效促进了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流动和优化配置。

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提供职场新人能胜任的岗位,也要根据毕业生求职经验少等特点,量身打造上门服务、贴心服务、保障服务。58同城为毕业生量身打造的“58校招通”,有效地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与地方龙头企业、全国连锁企业、中小企业等直接高频的沟通机会,帮助应届生在校内就能应聘心仪企业。58同城“求职黄金会员卡”包含求职加速、求职保险、求职服务、面试直通服务等权益,为高校毕业生应聘求职“加分”。

一直以来,58同城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和用户求职需求,不断打造多元化招聘产品,为大学毕业生等求职者带来系统化、场景化招聘服务,使应聘者求职体验不断提升。用户的信赖与支持也将夯实58同城“招聘行业领导者”地位,激励58同城引领行业推动招聘服务日益精进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