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消费套路多 苏宁年货节“一口价”加码维保
2019-12-25 18:00 苏宁年货节

冬至以来,全国多地气温持续低迷,采暖类家电持续走俏市场。据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近日明装采暖销量明显提升,不少市民已经做好了室内防寒保暖措施。

然而年末也是采暖客诉的高峰期,户式采暖尚处新兴市场,现实中各种消费陷阱暗藏猫腻。面对不同的商家、不同的品牌、不同的价格,消费者很容易掉入陷阱,商家跑路,安装一半要加钱,暖气不热、漏水,售后踢皮球……为日后的使用带来了无尽麻烦。

近日南京的李女士向记者反馈,自己刚买的壁挂炉,还没用几周就出现了漏水现象,联系平台商维修也迟迟得不到回应,好不容易来了人进行维保,却被告知是壁挂炉接口处有松动,需要更换辅材,这一换就花了几百块。可更让人郁闷的是,更换以后主控板又出了问题,根本烧不热。再想联系售后,没想到该平台公司竟人去楼空。

原来,很多采暖品牌厂商仅负责空调内外机的制作销售,并不具备相应的安装维修队伍,售后服务一般是由当地暖通公司自主提供。这些品牌代理商是目前大众购买集成家电的主要平台,商业形态以夫妻店或者小公司为主,不诚信经营及经营管理不善导致后续服务跟不上的情况频发。

安装及售后服务平台的选择,有时比产品更为重要。暖通产品作为新兴集成家电的代表,其安装工艺复杂,需要专业的安装、维保。且环节多、链路长、信息不对称,行业乱象屡见不鲜。

作为29年的家电领导者,苏宁自2018年底成立中央集成公司以来就发布多项行业准则。并出台“集成家电一口价”政策,包材料、包安装、包维保,让用户做到做到消费透明省心。对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在苏宁选购中央集成家电系统,除了可以一站式选购全品类集成家电,体验个性化方案定制和标准化安装服务,也不用担心后续无人维保或者维保猫腻。即使过了保修期,苏宁的一键式售后,也能让消费者轻松享受终身保障的利好。

苏宁基于自身对于行业的有效整合,正不断打通全链路,以降本增效,并于今年拿出一个亿的补贴促进全民采暖自由,让用户做到做到消费透明省心。这一系列举措为行业打开了新局面、焕发了明装采暖市场的生机。年货节期间苏宁还推出特价套餐,包材料、包安装、包维保,26千瓦壁挂炉+5组散热片99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