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旗下街电用户破2亿,共享充电宝赛道继续“起飞”
2019-12-26 18:42 街电

据悉,聚美优品旗下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累计用户已突破2亿人,同比增长100%,跃升为“国民级应用“。在垂直电商盈利空间被挤压的当下,聚美率先提出多元化发展战略,并坚持走下去。如今,以街电为代表的新兴业务羽翼渐丰,为聚美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与发展潜力。

在业内看来,对消费场景的深度洞察,是街电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消费者逗留时间普遍偏长的电影院,移动设备“缺电”是经常遇到的问题,深度感知到这一用户痛点的街电早早发力,一度成为与国内连锁影城合作最多的共享充电宝品牌。目前,街电与全国50余家连锁影院品牌达成合作,成功入驻4000多家门店,出现在影院的各个角落。

相似的逻辑,在不同场景下复刻。如今,街电精准覆盖了餐饮、商超、便利店等日常生活类场景,影院、KTV等娱乐消费类场景,酒店、交通枢纽等户外出行类场景,以及医院、书店等公共服务类场景,形成了与“吃喝玩乐游购娱”全消费场景的深度融合。

基于此,街电倡导的“共享充电宝+”生态模式得以全面铺开,实现了“街电+商家+用户”三方共赢的价值闭环体系。

为提升品牌知名度,街电还频繁出现在各类社会活动和行业盛会中。2019年初,四川两会召开,作为独家入场的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为两会代表、委员提供免费服务;4月,街电柜机进驻北京世园会……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海国际马拉松、蚂蚁开放日到中国网球公开赛,街电在重量级社会活动中的频频“刷脸”,积累了用户好评和行业认可。

一套组合拳之后,街电在用户服务、商家合作、品牌认知度等方面都占据了行业领先位。今年7月,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街电用户份额占市场的份额已高达40.5%,位列市场第一。

除了与场景的深度融合,有业内人士也指出,街电的市场份额优势还源自对点位质量的有效把控和精细化运营。

据了解,为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街电通过网格化布局推进不同领域和不同地域的高效布局,同时,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需求密集点位、商家的重点覆盖和标准化的运维保障,采用技术和管理手段,持续降低单个柜机的日耗。

总之,品牌效应有助提升产品租借率,产品铺设再次增加品牌曝光,街电的一系列操作带来了用户增长的正循环,而市场领头羊的位置也得以稳固。据了解,街电仍在拓展共享充电宝的使用场景,为更多用户带去便捷服务。

伴随5G商用等利好,共享充电宝市场前景依然可期。不久前,软银愿景基金宣布入局共享充电宝,被有着众多成功互联网投资经验的软银看中,也侧面印证了共享充电宝行业的价值变现能力,以及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引发投资界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和对行业的重新评估。早早收购街电的聚美,也将成为共享充电宝市场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不得不说,聚美在共享充电宝行业战略的成功,也为后续再次、甚至多次的跨界之旅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