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造价值,联想创投贺志强获评中国投资人TOP30
2019-12-27 12:19 联想创投

摘要:好的投资自己会说话,卓越的投资人能够点亮世界。

近日,由《商界评论》TOP100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投资人排行榜中,联想创投集团总裁、管理合伙人贺志强位列第26位。过去一年,一级市场低迷仍在继续,正是在行业周期的谷底,表现优异的投资人更显珍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和红利见顶,中国的投资市场迎来新的历史节点。如何利用技术深度赋能行业,使政府、企业在转型过程中能够不断创新、发展、壮大,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机会。

曾负责联想技术研究和开发30余年的贺志强,带头建立集团研发体系,推动公司技术创新和新业务发展,同时他还是中科院和北航的博士生导师。凭借着对技术的敏锐洞察与深厚积淀,贺志强早在2016年就判断出下一个高速发展的赛道会是以物联网、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互联网”,并探索其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机会。

“高科技项目不可能像雨后春笋一样涌现,但我相信中国的原创性技术项目会慢慢成长起来。”贺志强足够的耐心以及技术背景是投中伟大技术公司坚实的基础。

目前,在贺志强的带领下,联想创投已投资的近120多家企业中,超过80%拥有核心技术,包括旷视科技、寒武纪、宁德时代、第四范式、浙江中控等。与此同时,还孵化了拥有全球18亿用户的茄子快传,联想云、联想懂的通信、联想新视界、安想智慧医疗、国民认证、联和利泰、联想金融、联想教育、联想产业智联云等10多家子公司和创新业务。

贺志强对于认为,智能互联网将会对未来十年,甚至更长周期的产业的变革产生深远影响。联想创投将继续寻找能够大幅提升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新技术、新平台和新物种,并希望和创业者一起,以做实业的心态来做投资,真正以科技赋能各行各业,创造最大价值。

据了解,“商界评论·中国投资人排行榜2019”主要依据投资人退出率、项目下一轮融资比率、独角兽数量、综合收益、融资规模、投资总数、投资人名气、机构背景等维度,通过对12000条创投数据及公开资料的整理进行评选,排行榜前50位按照分数进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