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年货节动作频繁,首家easy 家乐福在沪开业
2019-12-30 11:23 苏宁年货节

年货节期间,苏宁动作频繁,不仅派出20亿红包雨和百亿补贴,12月27日,首家easy家乐福入驻苏宁易购,再度集结所有人的目光。

据悉,首家入驻苏宁易购的easy家乐福落地上海苏宁易购中山公园店,占地100多平米,面积更大,货品更全。作为家乐福中国在零售小业态方面的试点,easy家乐福目标客群主要为年轻人和年轻家庭、学生、上班族。这家新开业的easy,紧靠上海中山公园地铁站,辐射众多附近办的公楼,为每天上下班的年轻人络绎不绝,依托于苏宁易购的强大渠道、地缘优势,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日常所需,尤其是年货节期间,也进一步方便了附近居民购买年货。

这是继今年9月底苏宁易购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之后,与家乐福中国在渠道、物流、支付方式等方面相互融合的最新体现。作为“中国的零售之王”,家乐福中国利用自身线下巨大零售优势,已经在全国拥有210家门店和城市核心商圈的布局,而easy家乐福正是家乐福中国在社区渠道的重要布局,以大卖场的低价成本优势,抢占社区渠道,而家乐福中国入驻苏宁后,毫无疑问,easy家乐福在社区的布局及渠道,将全面与全国5000多家苏宁小店整合,进一步融入到1小时生活圈,为用户提供多渠道的线上下单平台,让购物便捷化,多方面满足用户需求。

首先,家乐福中国依托线下210家门店前置仓和城市核心商圈的布局,接轨1小时生活圈深入社区的5000多家苏宁小店的布局,在业态完整性和供应链能力补齐等维度形成优势互补,占领社区市场这一阵地,同时满足3公里范围内用户的到家服务需求,使智慧零售惠及万千消费者。

其次,家乐福中国履约中心”的上线,也将进一步实现前置仓的全面升级。履约中心”接入了家乐福中国小程序与苏宁小店APP及第三方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些线上入口下单,履约中心承接服务,将商品打包和配送到消费者家中。不久后“履约中心”将会完成建设并全面上线,帮助实现“1小时场景生活圈”,以及智慧零售的全面开展。

随着双方在各方面的资源协同和共享,不仅利于加快苏宁的发展,在构建苏宁全场景零售业态上也有很大作用,助力快速获取优质线下场景资源。此外在丰富零售场景、加强物流仓储和配送能力、提升线下门店竞争力上均可以做到强强联合,未来相互融合的动作也将会持续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