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享单车重新洗牌,哈啰单车逆势而上
2019-12-30 16:36 哈啰单车

对于共享单车行业来说,2019年很不平静。经过2018下半年的洗礼与2019年上半年的行业洗牌,这个一度出现“百团大战”局面的行业终于在2019年下半年回归理性。在共享单车下半场,哈啰单车逆势而上,凭借精细化运营做到了可持续发展。

好骑是共享单车品牌致胜的核心因素

当单车从家用变成共享之后,使用场景发生了变化,车辆本身质量也要跟着一起变化。为保证单车质量符合共享使用场景,以单车整车可靠性标准参考为例,哈啰单车制定的标准提升了近20%,比国家和行业标准都要严。同时,也会积极参与到行业标准的制定中。

其中,智能锁作为共享单车的中枢神经,承担着车辆的使用与定位的重任。一旦定位不准,就很容易出现“骑行五分钟,找车半小时”的尴尬场面。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一直聚焦用户体验的哈啰单车自主研发了新型智能语音锁,车辆位置更加精准,定位时间大幅缩短,定位漂移量显著减少,便于用户精确、快速找车。在网络环境、手机信号稳定的情况下,哈啰单车将开锁时间缩短到了领先行业的0.99秒,解锁时还会出现人性化的定制语音,让骑行更温馨,骑行体验更好。

哈啰单车的精细化运营

除了车辆定位问题之外,在人们日常出行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上班族高度密集的地铁站一车难求,在人流量较少的地铁站外却有大量共享单车无人问津的“冰火两重天”局面。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哈啰单车采用网格化精细管理。根据具体场景,将一个城市的服务区划分为无数网格,每个网格都安排固定的人进行运营维护,对故障、违停的单车进行寻回、修理,做到“15分钟内响应并处理”原则。

据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啰单车在进驻每一个城市前,都会通过部分定性分析,如城市人口密度、热点区域等维度进行运营划分。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后,哈啰单车积累了大量的骑行大数据,形成了较为精准的用户画像,这对哈啰单车深耕精细化管理运营、精准投放调度具有重要意义。

其实,哈啰单车能够逆势而上的原因很简单,说白了不过“重视用户体验,做好自己的事”这么简简单单一句话。精准的定位搭配哈啰大脑这一职能决策与指挥中心,哈啰单车重视并依靠数据智能和精益运营技术双引擎驱动,实现整体运营的在线化、可视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精细运营的整体效率,以科技驱动高效运营,在共享单车下半场重构城市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