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摆摊到线上推广 58同城为开锁匠“业务裂变”赋能
2019-12-31 10:33 58同城

出生于四川农村的黄明军,是北京日月开锁公司创始人,20多年来,他完成了从商场摆摊小贩,到专业公司负责人的转型,他的开锁“手艺”,也在58同城的精准服务下,逐渐扩大为一项“产业”。目前,黄明军已投入几十万元在58同城做推广,依托国内领先生活服务平台的流量、营销、客服等优势,实现了业务裂变。

image.png

北京日月开锁公司创始人黄明军

本地生活服务作为58同城核心业务之一,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搬家、保洁清洗、管道疏通、房屋维修等多项本地生活服务,同时,在AI技术、大数据的支持下,58同城甄选优质商家,精准匹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黄明军在58同城的开锁/换锁品类做推广,通过58同城的带来的客源及其专业的服务,北京日月开锁公司从一个小摊位成长为服务覆盖北京的专业开锁公司。

开锁匠的致富路

2001年,黄明军来到北京,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中学会了配钥匙。由于对此兴趣十足,黄明军在北京的商场开始了守摊生涯,十多年来以个体形式经营着开锁摊,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有人急开锁,就骑着电动车随叫随到。

与58同城的缘分始于13年前。刚接触58同城的时候,黄明军试着在上面发出一些信息,每天都能接到几个用户电话,这让黄明军十分开心。他表示,“因为有开锁需求的客户基本都在58同城上找,渠道非常精准,所以为了多接一些订单,就开通了58同城开锁品类的会员。”

image.png

当时,有个姓耿的推广顾问给黄明军留下可深刻印象,小耿讲解细致、服务周到,对黄明军的需求做到有求必应,这让黄明军深感放心,于是与58同城有了更深入的合作。后来,58同城为黄明军分配了专属客服,有了定制化的贴身服务,黄明军一个电话打过去,客服就能把账户操作办得妥妥帖帖。

在黄明军看来,58同城的“精准推广”产品十分实用,通过这项服务,方便用户搜索和选择服务,带来了较大的客源。除了精准推广,58同城还要协助黄明军解决客诉问题,在纠纷的调处中,58同城发挥了“调停者”的作用,以第三方身份帮助消费者与商家化解矛盾,赢得了用户的满意和信赖。黄明军十分感谢互联网平台,在他看来,“58同城带来了商机,也带来了致富的门道,让我们有机会服务于大众。”

58同城助力企业布局智能锁业务

近年来,开锁行业受到科技冲击,朝着智能化、安全化方向发展。智能锁的安全等级不断提高,从最早的B级锁,转变到超B级锁,以及防卫性更好的C级锁。“未来智能锁是不可替代的趋势,密码、指纹、人脸识别等功能都将普及”,黄明军说。

为了适应开锁行业的发展,黄明军不仅将以前的个体企业升级成公司,而且紧跟时代步伐,在智能锁方向提前布局。目前,北京日月开锁公司的智能锁业务不断拓展,这离不开58同城的持续导流获客赋能,通过营销、技术、品牌等多重优势,帮助黄明军在智能锁领域快速布局,获得先发优势,实现较强的行业竞争力。

image.png

黄明军十分认可互联网平台对其所在行业的赋能,在58同城推出本地服务保障计划后,北京日月开锁公司便加入了,在服务保障制定的服务标准、定价标准等规范流程下,北京日月开锁公司在58同城平台上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几千位消费者的好评。同时,本地服务保障计划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保障,消费者在商家服务中遇到问题均可通过平台维权,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黄明军表示,“未来开锁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大,如何利用好互联网获客尤为关键”。他说,北京日月开锁公司将持续加大在58同城的投入,从关键词设置、详情内容等方面增设智能锁相关内容,尝试新产品,服务更多消费者,把公司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