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委双管齐下净化租房市场生态 58同城一站式租房信息服务带来安居体验
2020-01-02 11:53 58同城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差价,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克扣押金租金等,以“双管齐下”之势保障承租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打造一站式租房信息服务体系,以智能房产信息服务工具、品牌公寓品质联盟,为租客带来放心的租住体验。

六部委发布政策,规范经纪机构、租赁企业行为

据悉,六部委出台的意见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行为进行了更严格的规定。其中,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差价,住房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和出租人续约的,不得再次收取租金。此外,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在经营范围中注明“房地产经纪”,已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的,应当对房源信息真实性、有效性负责。

此次意见还明确,转租住房10套(间)以上的单位或个人,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住建部将加强对“高进低出”(支付房屋权利人的租金高于收取承租人的租金)、“长收短付”(收取承租人租金周期长于给付房屋权利人租金周期)经营模式的住房租赁企业的监管。住房租赁企业租金收入中,住房租金贷款金额占比不得超过30%,超过比例的应当于2022年底前调整到位。

58同城推出智能工具、品质联盟,构建风清气朗租赁生态

在国家对住房租赁市场实行更严格的规范管制时,58同城也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打造智能房产信息服务工具,并推出品牌公寓品质联盟,围绕房产经纪、长租服务存在的痛点,提升用户房产信息服务体验,构建风清气朗的租赁生态。

2019年,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专业大数据产品“慧眼”系统,能每日动态更新“北极星优秀经纪人榜”,以经纪人综合服务、带看能力、用户评级等维度,评选出当前区域、商圈、小区的优秀经纪人,为用户甄选优秀房产经纪人和经纪机构,并且以“口碑”这一互联网时代的重要评价标准,倒逼经纪人服务态度、专业素质的提升,为租房者提供值得信赖的房产信息服务中。

为持续提升用户租房体验,58同城推出品牌公寓品质联盟,为租客提供放心高效的长租公寓。目前,58 同城、安居客平台上拥有“品质联盟”专属标签的商家,均接受了严格的资质审核,为租客构建省心找房、无忧看房一体化的“租前”服务闭环,以及集健康环保、专属服务、维修保洁、财产权益等于一体的“租后”服务保障。此外,58 同城、安居客品牌公寓品质联盟商家还承诺“租期不变化,期内租金不涨价”,全方位维护租客合法权益。

依托智能房产工具和品牌公寓品质联盟,58同城为消费者带来优质高效的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并持续推动行业生态的优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