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亮相四大跨年晚会 国内3C零售业再现国民级品牌
2020-01-02 13:53 小度

经常看大型晚会、影视综艺的人都会发现,近年来登上荧屏的数码3C类产品越来越多,高密度、高流量的营销场景已经成为厂家“秀肌肉”的必争之地。在2019-2020跨年夜这一特殊时点,央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爱奇艺四大平台的跨年晚会都出现了小度的身影:祝蓝羽小姐姐“新年快乐”、与何炅老师甜蜜重逢、为李现献上夸赞,更作为联合冠名品牌,登上爱奇艺跨年盛典的舞台。小度作为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在这一夜将“高情商、智能化、多功能”的形象触达了数以亿计的观众,可以说是国内3C零售业当之无愧的"国民级"智能音箱品牌。

市场、技术、品牌三重影响力第一,消费者心中的国民级品牌

近两年来,智能音箱这一品类在数码3C零售行业逐渐吃重,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已经超过智能电视,成为中国家庭必需品。国际知名数据分析机构IDC也曾预测,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在2023年有望达到2.4亿台。随着5G和IOT的进一步发展,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智能音箱将成为硬件大爆炸时代的主力军。

那么,国内智能音箱哪家最叫座?国际知名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小度第三季度全球市场出货量430万台,同比增长130%,位列国内第一、国际前三,这也是小度在国内市场连续三季度夺魁。智能音箱作为用户新价值与产业新价值的完美结合,也成为众多数码3C零售门店的重要构成,有门店销售人员统计发现,成交一台小度智能硬件系列产品仅需要3分钟,销售效率实现了6倍提升。

对消费者而言,小度的魅力在哪里?以登上四大跨年晚会的小度在家智能屏X8为例,不但配备了8英寸超大智能屏,具备远场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眼神唤醒在内的多模态人工智能黑科技,还拥有最强的家庭娱乐系统和儿童教育娱乐内容,代表了智能音箱行业最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的产品理念。此外,据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出具的《智能音箱的智能技术解析及其成熟度测评》权威报告显示,小度系列产品智能度国内领先:在听懂、理解用户的指令方面,小度系列智能音箱是唯一听懂率超过90%的产品;在满足用户需求和体验方面,小度同样在评测中满足度得分第一。作为智能音箱品类最重要的“智能”属性,小度也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体验。

继市场和技术双双领先之后,小度在国民影响力层面得到肯定。登台春晚、亮相综艺《向往的生活3》与《亲爱的客栈3》,联名故宫文化发布限定版,又在跨年夜登上四大晚会的舞台,意味着小度这一国民级品牌深入人心,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军品牌。

国民品牌加持最强合作,数码3C零售业迎来新的增长点

小度对消费者的关键词是“好用”,对合作伙伴而言则是“好卖”。在不久前的小度2020年线下合作伙伴启动大会暨新品推介会上,百度透露售价599元的小度在家智能屏X8,首批刚上市就全部售罄!目前,小度智能硬件系列产品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涵盖了T1-T5城市的10万多家门店。在数码3C零售业面临品类单一、增长乏力的最大困扰时,小度品牌将成为数码零售人面向2020年提前布局的重要选择。

据了解,小度智能硬件业务已经覆盖家居、车载、客厅影音等多个场景,产品包括小度在家系列有屏智能音箱、小度智能音箱系列、小度语音车载支架、小度电视伴侣等。不仅如此,小度同时整合了百度搜索、百度信息流、百度地图等线上线下全域营销资源,帮助合作伙伴们进行品牌推广和地域门店引流,以提升合作伙伴的品牌认知度和产品销售效率。

此外,小度的合作伙伴借助百度大数据处理能力,可以清晰的划分渠道受众人群,帮助渠道分层定位人群。第二,以渠道现有人群为基础包,帮助渠道泛化相似人群,并规划触达方式和营销方式;第三,渠道已有会员数据,可借助百度SCRM管理平台分层精细化运营和触达用户,提升会员的购买能力。

推介会上总结了小度品牌的四大优势:

1、百度自有人工智能品牌——小度。

2、百度系全资源的赋能,让合作伙伴共享体系资源。

3、既有成功案例,可快速复制,迅速作大规模。

4、加盟小度成熟健康的渠道体系,给合作伙伴们专属的地域保护、平稳的市场环境以及足够的利润空间保护,减少市场风险。

小度系列智能产品满足了用户对卓越体验的追求、对孩子安全的考量、对内容丰富度的需要,内容、生态、体验和性价比强大的组合也向市场再次验证了小度硬件对家庭场景的精准把握,让小度品牌成为千家万户购买智能产品的首选。

拿下市场第一、技术第一和品牌影响力第一的小度,不仅对消费者而言是备受认可的国民级品牌,对数码3C零售行业的合作伙伴而言,也是面对硬件大爆炸时代提前布局的最佳发力点。独有的合作模式、充足的利润空间、健康稳定的渠道体系,定制化的渠道政策,强大的售后保证,定能让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实现双赢,并进一步推动智能生活的加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