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引进"柔性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58同城服务灵活求职促进稳就业
2020-01-02 15:19 58同城 柔性人才

今年以来,厦门通过"飞地引才"、短期聘用、项目合作等方式,共引进5300名"柔性人才",夯实当地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在厦门灵活引才的同时,58同城也依托发布行业数据、提供兼职岗位,以及与高校共建实习基地等方式,推动人才灵活求职,助力稳就业。

厦门引进5300名"柔性人才",人才"候鸟"促发展

紧贴重点产业和招商发展需求,厦门充分发挥人才的柔性流动优势,鼓励企业在飞地经济、短期雇佣、项目合作中灵活使用人才,截止目前共引进"柔性人才"5300余名。不仅是厦门,全国各地都在通过弹性使用、软性管理、个性服务人才,最大限度地释放人才价值,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山市以顾问指导、项目合作、兼职返聘等方式,柔性引进专家人才;兰州市柔性引进医疗领域技术带头人,提升临床科研和学术水平;海南省制定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通过多种方式"借脑引智"。

在全国各地创新人才流动和使用机制的同时,58同城发挥数据、技术等优势,对人才流动、招聘求职形势进行分析研究。此外,58同城旗下覆盖下沉市场的58同镇也对灵活用工形式进行研究,据58同镇发布的《2019中国县域零工经济调查报告》显示,县域市场有零工收入的人群达到52.27%,35.11%的县域零工工作与互联网相关,"互联网+"类零工在各种零工类型中排名第一。借助58同镇对县域市场零工经济实际情况的调研分析,58同城为县域市场人才灵活就业提供参考、指引方向。

多种方式提供灵活就业,58同城促进稳就业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通过多种方式为用户提供灵活就业机会,发挥了促就业、稳就业的作用。

58同城APP中开设有兼职专区,无论是在校大学生还是社会劳动者,都能找到零售导购、服务员、传单派发等兼职工作,灵活运用时间,获得一定收入。此外,58同城平台上汇聚着程序员网站建设、活动策划、新媒体等兼职工作,全方位为求职者提供工作机会。

不仅如此,58同城还与高等院校合作,为在校大学生带来灵活就业机会,为毕业生提供专属求职服务。今年7月,58同城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海洋大学在58同城设立实习训练基地,联合培养互联网行业优秀毕业生。今年10月,58同城CEO姚劲波向中国海洋大学捐资1000万元,设立"58创新创业基金",58同城也捐资1000万元与该校共建"58卓越人才班",并与青岛市商务局签订"中国海洋大学产业园"入园协议,支持中国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并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周边服务。

人才是发展的基石,58同城通过开设招聘求职专区、合作共建等方式,为人才灵活就业、自由流动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在58同城精准就业指导、多元岗位选择、资源共享整合的基础上,广大人才将获得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更深层次的稳就业。